南科大亮相第21届高交会 多项创新科技项目受瞩目
2019年11月14日 综合新闻

2019年11月13日至17日,一年一度的科技盛事——第二十一届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下简称“高交会”)在深圳会展中心举行。南科大携20余项师生科研创新成果亮相,成为本届展会的亮点之一。

南方科技大学展台

南科大是第五次受邀参加高交会,参展以“培养高层次创新人才,共筑科技先行示范基石”为主题,科研成果包括机器人、人工智能、生物医疗、新材料等多个高科技领域,集前瞻性、实用性、互动性与趣味性于一体,突出创新引领、开放合作、更高水平参与国际科技经济合作等特点。

展出内容覆盖面广、综合性强、特色显著,分为“奋斗前行的南科大”“开拓创新的产业引领”“科技发展的时代担当”三个版块,结合本届高交会“共建活力湾区,携手开放创新”的主题,从创新人才培养和平台建设、对城市发展支撑以及创新科研成果方面,以展板加科研成果的形式实物展示,展出了学校产学研的相关进展和成果。让参观者“零距离”感受到了我校的科研魅力,让企业界充分了解我校的科研实力,在展会现场与我校师生互动,进一步推动了我校与社会的产学研互动。

高交会现场

展出的项目包括机器人研究领域的“具有本体感知的智能大负载复合夹爪”“机器人化动力大腿假肢”“弹性助力背包”“面向人机融合的柔性穿戴式智能手势控制系统”“ME336协作机器人学习”等,电子领域的“77GHz雷达测距”“人工智能边缘计算推理”等。杰曼诺夫数学中心的“智能锥形束CT成像与诊断”等,新材料领域的“硅藻壳超疏水涂层”“储能电容器用电介质材料”等。展示形式有海报、实物、视频、现场互动等,吸引了在场众多观展者眼球。

高交会现场

高交会是目前中国规模最大、最具影响力的科技类展会。本次参展全面展示了我校在办学、人才引进、学科建设、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校企孵化等方面的成果,展示了我校科研实力。

 

供稿:技术转移中心

文字:郭佳

编辑:程雯璟

推荐阅读
查看更多 >>
FOLLOW US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
  • 国家安全部官方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视频号

  • 南方科技大学抖音号

  • 南方科技大学快手号

  • 南方科技大学头条号

  • 南方科技大学南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