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科大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第四次会议暨整改落实工作推进会议
2019年11月21日 综合新闻

 2019年11月20日,南方科技大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第四次会议暨整改落实工作推进会议在我校行政楼401会议室举行。我校党委副书记、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李凤亮,领导小组办公室常务副主任陈志锋,副主任张凌、陈思奇、潘景辉、薛铮、许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小组成员,整改落实单位负责人以及主题教育办公室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李凤亮主持。

会议现场

在集中学习阶段,陈志锋传达了中央关于第一批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有关文件精神以及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对开展专项整治作出的部署安排。

随后,各主责单位负责人对整改落实情况进行了简要汇报。

党委常委、秘书长、党政办公室主任陈思奇表示,党政办公室将进一步加强行政服务和文件出台管理规范化和专业化,并牵头制定《南方科技大学关于进一步规范和加强学校制度建设的指导意见》。此外还将加强信息公开监督管理,及时更新主动公开事项;优化审批程序,提高行政效率。党委常委、宣传与公共关系部部长张凌表示,要进一步加强文化建设,形成南科大自身特色的创新文化,通过加强“融媒”建设等方式,提升学校社会影响力。党委常委、人力资源部(组织统战部)部长陈志锋表示,要加强党建与业务双融双促工作,加强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将我校党建创新和标准化建设有机结合。

此外,纪检监察室,规划发展部,学生工作部,招生办公室,教学工作部,研究生院,思想政治教育与研究中心,科研部,校工会,财务部(资产管理办公室),校园服务办公室,总务与空间办公室,安全、健康与环境办公室,校园建设规划委员会办公室,实验室与设备管理部,设施设备维护办公室,网络信息中心,资产经营管理有限公司,教务长办公室相关负责人也就部门整改落实情况进行了汇报。

李凤亮讲话

李凤亮表示,此次检视出来的整改问题涉及22个主责单位,涉及范围较广,类型和阶段各异。各部门、院系要进一步端正态度,提高政治站位,推动整改工作落地落细,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将整改落实工作贯穿始终,体现出整改落实的实效,突出立行立改,切实解决学校发展过程中出现的问题;要树立责任制,强化主体责任,加强责任担当,各部门负责人应做到“在其位,谋其政,担其责”。主题教育是长期的过程,希望今后进一步创新思路,细化和落实主题教育过程中提出的整改方案,推进问题立行立改,将主题教育成果与学校的实际工作相结合,真正推动学校的发展。要杜绝形式主义,扎扎实实做好问题整改工作,以本次主题教育为契机,为学校的发展提供新思路。

文字:童小晋

编辑:张璞、劳湘雯

图片:王凯强

 

推荐阅读
查看更多 >>
FOLLOW US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
  • 国家安全部官方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视频号

  • 南方科技大学抖音号

  • 南方科技大学快手号

  • 南方科技大学头条号

  • 南方科技大学南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