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材料科学与工程系召开战略研讨会
2019年11月20日 综合新闻 浏览量 :

2019年11月16日至17日,我校工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系(下简称“材料系”)召开2019年度战略研讨会。我校工学院院长、加拿大皇家科学院院士、加拿大工程院院士徐政和,理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物理系主任何佳清,工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汪宏,材料系主任程鑫,材料系教研序列、教学序列、研究序列全体教师,教学工程师、实验员、博士后、本科生、研究生代表等参加了会议。

材料科学与工程系战略指导委员会(简称“委员会”)成员、中国科学院院士、发展中国家科学院院士曹镛,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士、美国国家医学院院士、美国艺术与科学学院院士戴宏杰,中国科学院院士祝世宁,教育部特聘教授、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陈延峰,特邀嘉宾深圳市“孔雀计划”A类人才李江宇等材料领域知名专家学者出席会议。

会议现场

16日上午,徐政和代表工学院对出席本次材料系战略研讨会的专家学者表示欢迎,并表示,希望专家们为材料系的发展积极献计献策,提出具体指导意见,以此次战略研讨会为契机,推动材料系在现有基础上再上新台阶。

程鑫汇报了过去一年材料系教育教学、科学研究、党务行政、当前工作重点等情况,并介绍了相关博士点申报工作。

我校材料系科研副系主任徐保民从招生、培养、成果、就业等方面介绍了研究生工作情况。

材料系教授叶飞介绍了2019级本科培养方案及工程教育认证工作进展。

曹镛、戴宏杰、陈延峰、李江宇对材料系的发展建言献策,他们在人才培养、教学工作、公共科研平台和科研项目争取等方面提出了相关意见建议,鼓励材料系教师积极参加学术会议,与国内外同行多交流,加强在国家级项目申报、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工作力度。

16日下午,材料系讲席教授项晓东作“南方科技大学材料科学的历史机遇”的报告。材料系教师代表任富增、田雷蕾、严明、余鹏、郭旭岗、李贵新、梁永晔、卢周广、温瑞涛先后作主题报告,介绍了各自科研特色及取得的成绩。与会专家对各位老师的工作予以点评,鼓励老师们在自己的研究方向深度挖掘,发扬学科特色,做出突破性成果。

17日上午,为进一步了解材料系教育教学、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的情况,曹镛、戴宏杰、祝世宁、陈延峰、李江宇先后与学生代表和教师代表进行座谈,听取大家的意见建议。最后,与会专家与系领导座谈,并围绕人才培养等方面提出了有利于材料系发展的真知灼见。

座谈会现场

此次战略研讨会深入讨论了我校材料系关于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教育教学等方面的内容,为材料系今后的发展进一步明确了思路,指引了方向。

会议合影

 

供稿:材料科学与工程系

文字:周斌

图片:周斌

编辑:童小晋

 

推荐阅读
查看更多 >>
FOLLOW US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
  • 南方科技大学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视频号

  • 南方科技大学抖音号

  • 南方科技大学快手号

  • 南方科技大学头条号

  • 南方科技大学南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