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2019年“优秀中学生科技创新体验营” 圆满结营
2019年11月24日 综合新闻

2019年11月24日,我校2019年“优秀中学生科技创新体验营”结营仪式在荔园1栋102室举行,来自全国22个省市的270名优秀高三理科学子参加。我校校长陈十一出席仪式。

结营仪式现场

陈十一致辞

陈十一在结营仪式上致辞。他分享了近期访问国际一流大学的经历,介绍了我校与世界著名高校广泛而深入交流合作的情况。他表示,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和国家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双区”发展,让深圳迎来了全新的发展机遇,也为扎根深圳的南科大提供了更良好的发展契机。希望同学们将个人的未来发展与时代、国家的发展相融合,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将来投身“双区”建设,在科技报国中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同时,他关心同学们的备考情况,叮嘱他们在高三学习期间注重健康,劳逸结合。最后,他预祝同学们高考取得优异成绩,期待明年在南科大与更多优秀学子重逢。

刘青松作分享

海洋科学与工程系教授、南科大教授会会长刘青松分享了他在南科大的科研与教学经历。他表示,深圳是一座日新月异的高科技城市,高科技环境促进现代科学融合发展,也是一座充满奇迹的城市。南科大具有和深圳一脉相承的创新创业气质,也具有发展的“深圳速度”,期待更多学子未来加入南科大,共同创造奇迹。

学生代表作分享

包头市第九中学学生史涵宇、西安铁一中国际合作学校学生莘佳怡作为体验营学生代表发言。他们高度认同学校的办学理念,表达了强烈的向往之情,并表示,在参加体验营的日子里收获颇丰,在南科大的所见所闻给他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同学们认真听讲

同学们走进实验室

同学们现场提问

同学们体验天文望远镜

同学们参加书院活动

在体验营四天的时间里,同学们在南科大参加科技前沿讲座,获得与名师大咖面对面交流的机会;走进实验室、进行座谈研讨,感受南科大一流的科研平台,亲手做一做实验,过一把“科研瘾”;参加丰富多彩的书院活动,近距离感受到南科大“三制三化”的办学模式,感受和谐友爱的书院氛围。同学们不但在这里收获了新的友谊,也与南科大的师长们进行了充分的交流,收获了一份难忘的回忆。24日上午,同学们还走出校园,登上莲花山,瞻仰邓小平同志铜像,俯瞰深圳中心区,感受深圳这座创新之城的独特魅力。

同学们纷纷表达了对南科大的向往之情,对南科大的办学条件与办学模式表示非常赞同。来自呼和浩特第二中学的卢昌彦同学说:“终于来到了‘传说中’的南科大,校园太漂亮了。”邯郸市第一中学张珑馨同学说:“入学不分专业,入学后再根据兴趣选专业这种模式真是太‘友好’了。这可以让我这种现在还不是很清楚自己想学什么具体专业的学生来说可以多尝试一些新鲜知识,充分挖掘自己的兴趣。”来自武汉的曾诚同学说:“南科大的英文教学模式和丰富的国际交流机会对于打算将来出国深造的我再合适不过了,希望明年我也能够成为南科大录取的优秀学子中的一员。”

 

供稿:招生办公室

文字:黄亚辉

图片:王凯强

编辑:童小晋

推荐阅读
查看更多 >>
FOLLOW US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
  • 国家安全部官方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视频号

  • 南方科技大学抖音号

  • 南方科技大学快手号

  • 南方科技大学头条号

  • 南方科技大学南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