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高等教育合作与交流代表团来我校交流
2019年12月05日 综合新闻

2019年12月3日,日本文部科学省大学改革援助与学位授予机构审议役(司长)三浦和幸、岐阜女子大学理事生田孝至、新潟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和教育学院大庭昌昭、新潟大学教育和学生事务学院的后藤康志一行四人应邀访问我校,就中日高等教育发展、大学间合作等专题进行了沟通与交流。

座谈会现场

高等教育研究中心主任沈红对代表团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南科大基本情况。国际合作部副部长李旭介绍了学校国际化办学的基本概况,并就南科大新近建立的日本伙伴大学情况进行了介绍。教学工作部副部长李远介绍了学校本科生教学概况及人才培养理念。科研部代表贾慧慧介绍了学校科研进展。规划发展部代表陈琼琼介绍了学校相关发展规划。

代表团对南科大取得的办学成果表示赞赏,并表示出与南科大深度合作的兴趣。代表团还分享了有关日本大学改革的情况。

陪同日本高等教育代表团来访的还有华南师范大学教授吴鹏泽、深圳市盐田区教育科学研究院马瑞等。

文部科学省是日本中央政府的日本行政机构之一,负责统筹日本国内教育、科学技术、学术、文化、及体育等事务。新潟大学是明治维新后日本政府创立最早的国立大学之一,也是现在代表日本最高教育水平的国立大学群“七帝官十一”中的一员。

 

供稿:高等教育研究中心

通讯员:肖瑞

编辑:苗雪宁

推荐阅读
查看更多 >>
FOLLOW US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
  • 国家安全部官方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视频号

  • 南方科技大学抖音号

  • 南方科技大学快手号

  • 南方科技大学头条号

  • 南方科技大学南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