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科大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2019年12月08日 综合新闻

2019年12月5日,南方科技大学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省委主题教育第九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刘平波及指导组成员宋军政、官光胜、雷艳明,市委主题教育第五指导组组长杨平等到会指导。我校党委副书记李凤亮等党委班子成员参加会议,深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我校校长陈十一,副校长兼总务长鲁春,代理副校长兼教务长张东晓等行政班子成员列席会议。

会议现场

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线,聚焦“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按照上级关于“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结合个人思想和学校工作实际,深刻剖析,严肃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明确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

我校党委对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党委班子成员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提高思想认识,把握标准要求,深入谈心谈话,认真检视剖析,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准备。

受校党委书记郭雨蓉委托,李凤亮代表党委班子作班子对照检查发言。党委班子成员依次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深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李凤亮指出,此次会议内容充实、真实、务实,充分肯定此次民主生活会的成效。他表示,学校党委班子将带头担当作为,在履职尽责上做表率,坚持知责、明责、守责、尽责,带头攻坚克难,把主题教育学习研讨和调查研究显示的问题整改落实,坚持好的工作经验、方法以及深入一线实事求是的作风。学校党委班子同志将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再接再厉,坚持不懈加强理论修养;从严从实,加快落实整改;始终如一,担当作为,进一步做好新时代党建工作,将主题教育学习研讨成果保持下去,全面提高学校办学水平。

陈十一代表学校行政班子在会上发言。陈十一表示,南科大始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和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抢抓“双区驱动”的重大历史机遇,扎根中国大地,建设世界一流研究型大学。此外,陈十一还介绍了自己在理论学习方面的一些情况,并表示将组织学校领导班子加强交流和学习,努力将主题教育的成果落到实处。

刘平波充分肯定此次民主生活会的成果,并表示,希望学校能够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进一步把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丰富内涵,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大政方针的理解,学深悟透,融会贯通,把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重大课题,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他表示,期待南科大进一步巩固和深化主题教育学习成效,并加快专项整治和落实整改,建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长效机制,聚焦“立德树人”的重点工作,将教育效果融入到创新发展的各项工作当中,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文字:苗雪宁

图片:王凯强

编辑:张璞

推荐阅读
查看更多 >>
FOLLOW US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
  • 国家安全部官方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视频号

  • 南方科技大学抖音号

  • 南方科技大学快手号

  • 南方科技大学头条号

  • 南方科技大学南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