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科大承办2019新时代高校力学教学改革与创新研讨会
2019年12月08日 综合新闻

近日,由南方科技大学承办的“2019新时代高校力学教学改革与创新研讨会”在深圳举行。研讨会由大会报告和分会场报告构成,设有3个并行分会场,共有115所高校260余人参会。

本次研讨会以“一流专业·一流课程·一流教材”为主题,围绕“新工科背景下力学类一流专业建设”“新时代力学基础课程教学改革与创新”“力学类一流课程建设与课堂革命”和“力学类一流教材研究与建设”四大专题,聚焦“理论力学”“材料力学、工程力学”和“结构力学、水力学、力学专业”的基础教学和人才培养,组织广大教师进行交流与研讨,切实提升高校人才培养质量,推动新时代高校力学教学改革与创新。

研讨会现场

11月30日上午,“2019新时代高校力学教学改革与创新研讨会”在深圳开幕,南科大代理副校长、教务长张东晓出席活动开幕式并致辞。

张东晓对研讨会的举办表示祝贺。他从南科大力学专业人才培养模式、课程体系和培养方案出发,介绍了南科大特色本科教学的构建和实践,剖析了新工科背景下理论课程教学资源和力学教学实验课建设的具体情况,深入分析了力学课程改革实践所遇到的新挑战和新发现。

张东晓致辞

12月1日下午,70余名与会教师前往南科大参观校园、考察力学与航空航天工程系教学和科研实验室。

 

参观校园和实验室

本次会议中,与会专家对力学本科教学的课程设置、教学方法、培养方案等进行深入的交流和探讨,积极推动了各高校力学学科之间的教学合作与相互借鉴,也拓宽了我校力学课程教学改革实践的新思路。

 

供稿:力学与航空航天工程系

通讯员:朱学良

编辑:苗雪宁

推荐阅读
查看更多 >>
FOLLOW US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
  • 国家安全部官方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视频号

  • 南方科技大学抖音号

  • 南方科技大学快手号

  • 南方科技大学头条号

  • 南方科技大学南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