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科大学子在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亚洲决赛中获金牌
2019年12月16日 书院新闻

2019年12月14至15日,第44届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亚洲区决赛(The 2019 ICPC Asia-East Continent Final,简称2019年EC-Final)在某高校举行。2019年ICPC亚洲区域赛金银牌队伍获得2019年EC-final参赛资格,共有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金策综合工业大学、香港科技大学、香港大学等169所高校、6所中学的386支队伍参赛。

我校计算机科学与工程系(简称“计算机系”)大三学生姚寅喆、大四学生朱泓霖和大二学生张文灏组成的“SUSTech-zzz”队伍通过2019年ICPC亚洲区域赛上海金牌晋级EC-Final,经过5小时的激烈角逐,斩获我校首枚ICPC亚洲区决赛金牌。

2019年度ICPC EC-Final亚洲决赛比赛现场

本次决赛总共有13道题目,时间限制为5小时。我校代表队在前4小时解出了4道题目,名列全场第51位。最后一小时,队员们奋勇直追,成功解出1道题目,最终以学校排名第24名的成绩,斩获我校亚洲区决赛史上首枚金牌。

2019年度ICPC EC-Final金牌

近年来,计算机科学与工程系高度重视学生竞赛、创新创业工作,“以赛促学”效果明显。以ICPC国家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为支点,计算机系在校内举办了程序设计竞赛,推动精英化创新人才培养。为迎接2019年度ICPC亚洲区各项赛事,负责我校ICPC竞赛各项事宜的集训队教练、计算机系助理教授唐博和实验员沈昀在2019年年初就开始集训队选拔和培训工作。截至目前,在2019年度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ICPC)、中国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CCPC)、广东省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GDCPC)各项赛事中,集训队派出9支队伍取得4金6银16铜,以及校队队员人人获奖的成绩。

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International Collegiate Programming Contest,简称ICPC)是由国际计算机权威性组织(美国)计算机协会(Association for Computing Machinery,简称ACM)主办的一项旨在展示大学生团队精神和在压力下编写程序、分析和解决问题能力的竞赛,目前已发展成为最具影响力的大学生计算机竞赛。ICPC赛事也是目前国内高校承办的具有国际影响的计算机竞赛,此次EC Final则是亚洲地区年度最高级别的ICPC赛事。

 

供稿:计算机科学与工程系

通讯员:刘萍

编辑:苗雪宁

推荐阅读
查看更多 >>
FOLLOW US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
  • 国家安全部官方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视频号

  • 南方科技大学抖音号

  • 南方科技大学快手号

  • 南方科技大学头条号

  • 南方科技大学南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