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海洋系举办第一届海洋知识竞赛
2019年12月20日 综合新闻

2019年12月17日,由南科大海洋科学与工程系党支部主办,海洋系研究生会和海洋系本科生学生会参与承办的南科大第一届海洋知识竞赛在学习书坊进行。工学院党委副书记鲍传文,海洋系副主任、讲席教授张传伦,海洋系副教授侯超、助理教授周祐民、助理教授郭震和助理教授冯兴亚作为评委受邀出席此次活动。

此次竞赛活动受到全校师生的广泛关注,参赛人员覆盖各个年级不同专业的本科生、硕士生和博士生。比赛开始前,张传伦在讲话中对参赛选手表示欢迎,鼓励他们感受海洋知识的乐趣。

比赛现场

比赛在紧张的氛围中拉开帷幕。竞赛分为团体赛和个人赛。团体赛分为抽签必答题、快速抢答题、即兴问答题和背水一战四个环节。在快速抢答题环节,竞争激烈,同学们积极抢答,场上欢呼声阵阵。抽签必答题、快速抢答题环节结束后,“5G”队凭借深厚的专业背景,在前两轮环节中表现突出,拔得头筹。

“606-666”队回答评委老师的提问

在即兴问答题环节中,评委老师们根据选手的专业背景随机给每队出题,紧张角逐后,“海绵宝宝”队和“606-666”队凭借优异的表现和独特的团队魅力,获得了满分。

“5G”队获得团体赛冠军

团体赛最后环节背水一战中,各队根据得分形势,分别选择3倍系数和5倍系数的题目来答题,以期完成最后的夺冠。最终“5G”队不负众望,以220分最高分获得冠军。紧随其后的是“蜂花护发素”队,他们在每个环节步步为营,获得亚军。“606-666”队由三位不同专业(环境、电子、物理)的本科生组成,他们虽没有海洋专业背景,但凭借对海洋的热情和探索能力,在各个环节都有不错的表现,最终获得季军。

参赛选手使用电话求助答题

最佳个人比赛阶段,每队选出一人角逐全场最佳。比赛依旧采用抢答方式,答对得分,答错扣分,并特地设置了场外电话求助环节。这一轮的比赛题目难度明显加大,每位选手虽然积极抢答,但正确率明显比团体赛有所降低。来自海洋物理专业的黄子轩同学采取适度保守的战略,获得全场最佳个人。

评委老师们分别给团体赛冠亚季军和最佳个人颁奖

最后,评委老师们为获奖的同学颁奖并合影。鲍传文作总结发言。他高度中肯定了对本届海洋知识竞赛的成效,鼓励海洋系将党建与业务和学习相结合,多举办形式新颖、生动活泼的活动,吸引更多师生积极参与。

此次海洋知识竞赛秉承着趣味海洋、快乐学习的理念,既提高了同学们的专业知识水平,也丰富了同学们的业余生活。

 

供稿单位:海洋科学与工程系

通讯员:刘伟、陆榕子

编辑:刘馨

摄影:刘伟

推荐阅读
查看更多 >>
FOLLOW US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
  • 国家安全部官方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视频号

  • 南方科技大学抖音号

  • 南方科技大学快手号

  • 南方科技大学头条号

  • 南方科技大学南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