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赛促教,我校举行第四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
2019年12月22日 教学新闻

2019年12月21日,我校第四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在第一教学楼举行。各教学单位推荐的优秀教师代表共31人参加了比赛。代理副校长、教务长张东晓出席活动。副教务长、教学工作部部长黄克服以及各院系选派的教学专家、校外专家、学生代表参加了评审。黄克服主持召开了评选预备会,宣读了比赛规则和评分标准。

参赛教师们展示教学风采

本届竞赛分两组同时进行,赛场分别设在107教室和108教室。竞赛分组和顺序由参赛教师本人抽签决定。参赛教师从教学内容组织、教学方法运用、语言表达、教学特色展示等方面精心准备,在竞赛现场充分呈现了各具特色的教学方法、教学设计和教学风格,也充分展现了青年教师教学的独特魅力和风采。

综合评议环节,评委们结合参赛教师的现场教学情况,对本届竞赛活动进行了精彩的点评,鼓励部分青年教师多积累教学经验,多向优秀教师学习,加强教学研讨和课程总结。评委们对青年教师如何改进教学提出了良好的建议。

张东晓讲话

最后,张东晓作总结发言。他表示,教学是大学的主要任务,南科大高度重视课堂教学,教师要充分发挥教学相长的作用,教学的提升是永无止境的。希望获奖的教师再接再厉,不断严格要求自己,不断让自己的课程精益求精。他勉励未获奖的教师不断总结,继续探索自己的特色教学之道。他建议青年教师们多注重教学研讨,多倾听学生反馈,进一步提高教学技能。通过此次大赛,进一步激励全校教师认真钻研教学方法,继续提升课程质量。

我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每年举办一次,旨在为青年教师搭建相互进行教学学习、交流的平台,帮助青年教师的成长与发展,对提升我校青年教师的教学能力和提高学校教学质量起到了重要的推动作用。

供稿部门:教学工作部

通讯员:彭凤琴

编辑:刘馨

摄影:张晓燕

推荐阅读
查看更多 >>
FOLLOW US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
  • 国家安全部官方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视频号

  • 南方科技大学抖音号

  • 南方科技大学快手号

  • 南方科技大学头条号

  • 南方科技大学南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