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地球物理学专业新增学士学位授予专家实地评审工作完成
2019年12月27日 教学新闻 浏览量 :

2019年,南方科技大学地球与空间科学系(简称“地空系”)申请新增地球物理学专业学士学位授予权,并开展了各项筹备工作。近日,我校地球物理学专业新增学士学位授予专家实地评审工作完成。

会议现场

12月20日上午,实地评审汇报会在我校创园9栋401会议室召开。我校副校长兼教务长、美国国家工程院院士张东晓,教学工作部副部长叶飞教授作为校方代表特邀出席了会议。会议由南科大地空系主任、讲席教授、中国科学院院士陈晓非主持,由南科大地空系教学系副主任、教授张伟做汇报。参会专家组成员包括:教育部高等学校地球物理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武汉大学副校长李斐,教育部高等学校地球物理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北京大学地球与空间科学学院教授黄清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地球与空间科学学院专业负责人、教授吴小平,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地球物理与空间信息学院执行院长、教授熊熊,山东大学空间科学研究院副院长、教授陈耀。

张东晓讲话

张东晓向专家组简要介绍了我校的发展历程,以及在教学、科研、师资、环境建设等方面取得的进展,并表示,欢迎专家组对南科大地球物理学专业建设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陈晓非做介绍

陈晓非代表我校地球物理学专业的师生对专家组的莅临指导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地球与空间科学系的情况。

张伟汇报专业建设情况

专家组提问

张伟介绍了本次评审的主要工作任务及流程,并根据《广东省新增学士学位授予专业评审指标体系》,从专业建设、教师队伍、教学条件及利用、教学过程及管理、实践教学、毕业设计(论文)等六个方面汇报了地球物理学专业的建设情况。专家组针对专业建设中的若干细节提出了相关问题,陈晓非、张伟进行了详尽解答。

(左)专家组与本科生代表座谈 (右)专家组与教师代表座谈

实地评审汇报会结束后,专家组还分别与地球物理学专业教师代表、学生代表进行了座谈交流,并对专业负责人及骨干教师代表进行了一对一访谈。经过深入交流,专家组一致对地球物理学专业师生的专业能力和综合素质表示肯定。

专家组实地考察校内公共设施

专家随机听课

专家参观实验室

专家组还实地考察了校内公共设施、地球物理学专业的教学实验设施,并深入课堂听取了有关专业课程,审阅了教学文件及相关资料。专家组高度肯定了我校地球物理学专业的办学理念、教学实力及办学成果,同时也提出了改进建议。

在20日下午的评审反馈会上,专家组组长李斐代表全体专家宣读了本次实地评审的最终意见。专家组从办学特色、教学模式、师资队伍、硬件环境、档案管理、培养情况等多个方面充分肯定了我校地球物理学专业建设取得的成绩。对照教育部《地球物理学类教学质量国家标准》要求,我校地球物理学专业在培养目标、培养规格、课程体系、师资配备、教学条件等关键指标上均已达标。专家组针对专业发展现状也提出了建议。

叶飞、陈晓非对专家组的工作表示感谢。陈晓非表示,在未来的发展中,将结合专家组的宝贵意见和建议,继续发挥本专业融合交叉的特色和优势,培养具有科学素养与创新精神的高素质人才。

 

 

供稿:地球与空间科学系

通讯员:黄惠婧

编辑:苗雪宁

推荐阅读
查看更多 >>
FOLLOW US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
  • 南方科技大学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视频号

  • 南方科技大学抖音号

  • 南方科技大学快手号

  • 南方科技大学头条号

  • 南方科技大学南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