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科大副教授汪飞、谷猛荣获2018、2019年度深圳市青年科技奖
2020年01月04日 综合新闻

2020年1月2日,深圳召开全市科学技术奖励大会,隆重表彰为深圳科技创新发展作出突出贡献的单位和个人,并颁发2018年度和2019年度市科学技术奖。我校深港微电子学院副教授汪飞、材料科学与工程系副教授谷猛分别荣获2018年度、2019年度深圳市青年科技奖,受大会表彰。

汪飞(左)和谷猛(右)在会场留影

深圳市青年科技奖奖励的对象为在深圳工作,为深圳建设国家创新城市做出突出贡献并产生较大影响的35周岁以下青年科技工作者。2018、2019年度青年科技奖16名获奖人中,7名获奖人来自高校和科研机构。

汪飞主要从事面向自供能设备的微纳米能量采集技术、微纳米气体传感器、微纳米探针技术研究。累计主持包括丹麦FTP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教育部、广东省、深圳市等各类研究项目12项,累计发表SCI学术论文70余篇,其中3篇被选为SCI封面文章,1篇被选为ESI高被引论文。论文被包括Science在内的学术期刊引用1000余次。

谷猛主要从事能源材料科学研究,研究领域包括基于原位透射电镜研究电池、高性能全固态电池的合成和机理分析、原位透射电镜研究催化剂等。在国际知名学术期刊上发表英文论文130篇,Google Scholar引用7600余次,其中ESI他引统计近5000次,ESI高被引论文共9篇。特别是加入南科大后,发表文章50余篇,提交专利申请8项,谷猛曾获美国电镜学会重要奖项Albert Crewe Award,该奖项每年仅一人获奖。

 

供稿单位:深港微电子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系

通讯员:杜玉梅

编辑:苗雪宁

推荐阅读
查看更多 >>
FOLLOW US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
  • 国家安全部官方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视频号

  • 南方科技大学抖音号

  • 南方科技大学快手号

  • 南方科技大学头条号

  • 南方科技大学南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