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科大设计智造学院再获“新工科”建设捐款并启动首个实习基地
2020年01月05日 综合新闻

2019 年 12 月 30 日,南方科技大学-深圳汇投智控实习实践基地挂牌暨捐赠仪式举行。深圳汇投智控科技有限公司(简称:“汇投智控”)向南科大教育基金会捐款,专项用于南方科技大学系统设计与智能制造学院(简称“设计智造学院”)的新工科建设。本次授牌及捐赠仪式在汇投智控举行,是设计智造学院首个启动的实习基地。

南科大设计智造学院院长吴景深、教育基金会秘书长涂蓉辉,汇投控股董事长丁宏广、副总裁周正及汇投智控集团旗下浙江金海环境总裁丁伊可、汇投治沙董事长楼英等出席仪式。

 南科大-汇投智控捐赠仪式
南科大-汇投智控实习实践基地挂牌仪式

本次捐赠是设计智造学院成立一年来获得的第二笔捐赠,第一笔为 2019 年 8 月 19 日东莞海丽集团捐赠的新工科专项建设经费。学院分别与两家捐赠单位成立了大学生实习基地,为设计智造学院新工科教育提供产业实践平台。

涂蓉辉致辞

涂蓉辉致辞。她介绍,汇投智控本次捐款专项用于设计智造学院新工科教育创新实践,期待此次合作为学校“新工科”发展带来新动力,也期待设计智造学院与汇投智控紧密合作,推动双方共同发展。

丁伊可致辞

 丁伊可致辞。她对南科大近年来取得的办学成果表示赞赏,她表示,捐赠南科大的“新工科”实践就是投资未来,希望通过本次的捐赠及实习基地的建立,深化汇投智控与南科大之间的合作,共同培养符合产业需求、社会需要、面向未来的“新工科”拔尖创新人才。

吴景深讲话

吴景深对汇投智控的捐赠和支持表示感谢。吴景深表示,如何将传统制造业升级为智能制造业,如何通过智能系统的应用,让民族工业发展迈上新台阶,是设计制造学院关注的问题。他指出,汇投智控发展理念和超前布局为此次合作奠定良好基础。他表示,期待双方各自发挥优势,根据社会需要及市场需求研发技术,通过人才培养等方式,让技术和人才走进企业,推动产学研的发展实现双方共赢。

南科大树德书院副院长马缨在会上介绍了南科大书院制育人模式,她表示,期待与社会企业加深合作,共同培养符合时代社会需要的人才。

仪式后,南科大参会的师生代表参观了汇投智控车间。

丁宏广(右一)带南科大师生参观车间

 仪式现场合影

设计智造学院借鉴美国欧林工学院、香港科技大学、麻省理工学院等国际名校在新工科领域的经验,充分结合国内及粤港澳大湾区的发展优势及需求,致力于工程教育创新,以学生为中心、以项目为引导式,倡导主动式学习,促进多学科交融。

汇投智控位于“粤港澳大湾区”核心地带–深圳南山科技园,着力打造环境监测、治理、保护等全产品链产品。汇投智控集研发、生成及销售为一体,是一家以芯片、传感器模块、集成电路及相关核心部件为主要产品的创新型高科技智能化企业。

 

供稿:系统设计与智能制造

通讯员:张娴

编辑:苗雪宁

推荐阅读
查看更多 >>
FOLLOW US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
  • 国家安全部官方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视频号

  • 南方科技大学抖音号

  • 南方科技大学快手号

  • 南方科技大学头条号

  • 南方科技大学南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