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议
2020年01月14日 综合新闻 浏览量 :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党中央主题教育总结会议和省委、市委主题教育总结会议精神,进一步巩固扩大学校主题教育成效,2020年1月13日,南方科技大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议在第一科研楼报告厅召开,广东省委主题教育第九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尹北晖、深圳市委主题教育第五指导组组长杨平等省市指导组成员;校党委书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郭雨蓉,校长陈十一,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李凤亮,副校长张东晓等学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级党组织、各单位负责人,院系办公室负责人、党务秘书、党建组织员以及在校的各级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等共计20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郭雨蓉主持。

会议现场

郭雨蓉主持会议

李凤亮总结主题教育工作情况

李凤亮对开展主题教育工作情况进行总结。李凤亮表示,学校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全面启动以来,在省委、市委的坚强领导和省委主题教育第九巡回指导组、市委主题教育第五指导组的悉心指导下,全校83个基层党组织、1746名党员积极主动参加主题教育,在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学校扎根中国大地,建设世界一流研究型大学上迈出新步伐,浓厚了学的氛围、严的氛围、干的氛围,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他表示,学校突出主线,聚焦主题,提高政治站位;抓实学习教育,强化理论武装;深入调查研究,深刻检视问题;坚持刀刃向内,狠抓整改落实;坚持求真务实,做好自查自纠和总结评估,努力扎实推进主题教育各项工作。

李凤亮指出,以主题教育开展集聚立德树人新动能,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体现在: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探索深化“党的全面领导+现代大学治理”的新模式;全力推进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实现党建和业务“双融双促”;强力筑牢意识形态前沿阵地,为扎根中国大地建设世界一流研究型大学提供坚强思想保障;搭建人才政治引领与政治吸纳的共建机制,打造人才“蓄水池”助推高水平大学建设;立足创新人才培养初心使命加快建设,打造“先行示范高校”;立足学校实际解决“痛点”问题,不断提升全校师生的满意度和幸福感;不断加大主题教育宣传报道力度,在全校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

李凤亮强调,要探索建立主题教育长效机制,把主题教育成效真正体现在推动学校高水平发展上;要坚持不懈抓好整改整改落实,探索建立做好主题教育长效机制“后半篇文章”;要谨守培养拔尖创新人才初心,争做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范例;要推进教育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先行示范,为深圳“双区”建设贡献南科作为,推动学校高水平发展。

郭雨蓉在会上讲话,就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深化自我革命,推动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提出三点意见。

她表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对南科大全体党员的一次洗礼,是对南科大办学成果的一次检验。通过集中学习教育,南科大更加坚定“探索具有中国特色的现代大学制度,探索创新人才的培养模式”的初心;通过广泛调查研究,学校办学发展中的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进行了一次“体检”,为学校行稳致远夯实了实践基础;通过深刻检视问题,总结差距,剖析问题根源,南科大人增强了敢闯敢试、求真务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通过深入整改落实,学校深化了“党的全面领导+现代大学治理”模式的探索。

郭雨蓉指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加强和改进了学校党的建设,引领南科大走上扎根中国大地,建设世界一流研究型大学先行示范的新征途。主题教育中,南科大深入探索“党的全面领导+现代大学治理”,推进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夯实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建设基础;强力筑牢意识形态前沿阵地,搭建人才政治引领与政治吸纳共建机制,为学校高水平发展提供坚强思想保障;立足拔尖创新人才培养初心使命,进一步投身世界一流研究型大学建设,紧抓建设“双区驱动”机遇,努力打造“先行示范高校”。

郭雨蓉强调,学校将深入探索“党的全面领导+现代大学治理”模式,写好建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制度的南科大答卷。学校将抓实抓牢学习教育,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常抓不懈;学做结合求真务实,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和现代大学治理理念统一内化为南科大发展的精神内核;坚持以师生为中心,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坚持问题导向,以正视问题的勇气和刀刃向内的自觉不断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深入推进整改落实,坚持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带头,发扬斗争精神,勇于担当作为;持续加强制度建设,将主题教育成果形成长效机制。

尹北晖讲话

尹北晖代表省委主题教育第九巡回指导组讲话,对南科大主题教育工作总结和新起点的工作部署表示肯定。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南科大认真贯彻党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聚焦主题主线,贯彻四项重点措施,加强领导,突出立德树人,扎实推进,主题教育取得明显成效,达到预期目标,取得重要成果。南科大主题教育活动开展特色鲜明。一是学校党委高度重视、精心准备、周密组织,充分落实好各项工作。二是聚焦主题主线,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点措施有机融合,一体推进,以学促研、以研促改、以改促查,规定动作完成得好,自选动作有特色。三是坚持问题导向,边查边学边改,将“改”字贯穿始终,力求实效。四是统筹兼顾,两手抓、两促进、两提高,把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主题教育的部署和推进本单位的中心工作结合起来,促进学校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

尹北晖对进一步抓好主题教育总结工作、坚持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提出具体要求。他强调,一是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筑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思想根基,深刻总结主题教育工作的成功经验。二是要自觉提升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三是要深度抓好专项整治和整改落实,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不断推动自我革命。四是强化党员干部新担当、新作为,把主题教育激发的奋斗精神转化为推动新时代改革发展的强大动力。五是要建立和落实“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制度,形成长效机制。

郭雨蓉作总结讲话。她表示,南科大将以主题教育为新的起点,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扎根深圳、立足广东、放眼全球,在省委市委的坚强领导和大力支持下,建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长效制度,推动主题教育在南科大落稳、落实、落准。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在办学体制机制、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研平台建设上争创一流,在推进我国教育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上先行示范,扎根中国大地,建设世界一流研究型大学,努力将南科大建设成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范例。

 

通讯员:苗雪宁

图片:王凯强

编辑:劳湘雯

推荐阅读
查看更多 >>
FOLLOW US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
  • 南方科技大学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视频号

  • 南方科技大学抖音号

  • 南方科技大学快手号

  • 南方科技大学头条号

  • 南方科技大学南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