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联播 | 我校数学系讲席教授、中科院院士方复全:打造原始创新的策源地
2020年01月29日 媒体 浏览量 :

2020年1月28日晚,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栏目播出了对我校数学系讲席教授、中科院院士方复全的采访。

“习近平总书记给中科院建院70周年的贺信中指出,我们要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去年四部委专门为数学学科颁发文件,要在全国范围内建设数学中心,从源头上打造原始创新的策源地。”方复全说:“希望自己在科技方面能够有更原创性的突破。”

据悉,近日,央视新闻联播记者采访了一批有创新梦想、创业激情的科研工作者与企业家,请他们分享2020年的创新目标和心愿,方复全接受了本次采访。

方复全是数学家,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中国科学院院士、发展中国家科学院院士,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主要从事微分几何、微分拓扑学的研究。

 

文字:童小晋

编辑:劳湘雯

 

推荐阅读
查看更多 >>
FOLLOW US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
  • 南方科技大学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视频号

  • 南方科技大学抖音号

  • 南方科技大学快手号

  • 南方科技大学头条号

  • 南方科技大学南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