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新闻网|这些南方科技大学学子把学校慰问金捐了出去
2020年02月16日 综合新闻 浏览量 :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通讯员 劳湘雯 记者 刘盾)“收到学校的慰问金非常惊喜,南科大以师生为本的理念让人感动。”南方科技大学2017级学生小柴是湖北武汉人。小柴毅然将学校的慰问金捐给抗疫公益机构,“把学校对湖北学子的爱延续下去”。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南科大的400余名湖北籍学生,成了全校师生最牵挂的人。“请你牢记,始终以科学准确的方法研判疫情,审慎抉择;始终以实事求是的精神独立思考,去伪存真;始终以积极严谨的态度遵循规律,科学防护。”南科大党委书记郭雨蓉、校长陈十一联名为全体在鄂师生写了一封信,勉励师生坚定信念共克时艰,做到勇者不惧、智者不惑、仁者不忧。

元宵节当天,南科大的辅导员们为每个湖北籍学子送去关怀和慰问。他们代表学校为学生转去了慰问金,鼓励学生坚持科学防护,保护自己。不少学生把这笔慰问金捐给疫情抗击事业。

疫情发生期间,除了向在鄂师生发放关爱补助,南科大还为师生提供细致的关怀和帮助,以浓浓的关爱筑起抗击疫情的钢铁防线。在师生比1:10的南科大,除了辅导员的温馨问候,学生导师也纷纷以身作则,引导学子科学“宅”家,通过电话、微信为学子送去“云关爱”。

“要记住,你不是孤单一人面对疫情,可以及时向我校心理成长中心或社会心理援助资源寻求帮助。”南科大还为师生开通24小时心理支持热线,通过一对一视频心理辅导,为有需要的师生精准解决疫情烦心事。

南科大还最大程度开放图书馆的电子学习资源,教师们积极认真筹备“云课程”,为学子在家“云学习”创造条件。同时,该校设立专题网站,通过网站、新媒体平台、微信等“云叮嘱”,打通疫情防治基本知识宣传和普及的“最后一公里”。

据悉,南科大师生也在抗疫中积极行动。该校美国校友会等积极发起募捐活动,采购急需的医疗防护物资,捐献给相关医疗机构。南科大教授王苏生积极发动各方力量,购置海外防护物资,向湖北洪湖市慈善总会捐赠10000个口罩、1000套防护服,向洪湖市府场镇捐赠10000个口罩,向麻城市人民医院捐赠22000个口罩、1500套隔离服。

 

链接:http://m.jyb.cn/rmtzcg/xwy/wzxw/202002/t20200215_295734_wap.html

 

推荐阅读
查看更多 >>
FOLLOW US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
  • 南方科技大学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视频号

  • 南方科技大学抖音号

  • 南方科技大学快手号

  • 南方科技大学头条号

  • 南方科技大学南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