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书记郭雨蓉带队赴南科大第二附属医院慰问
2020年02月17日 综合新闻

2020年2月17日,南方科技大学党委书记郭雨蓉带队前往南方科技大学第二附属医院慰问(深圳市第三人民医院,下简称“二附院”),为一线医护人员送去防护用品和慰问金。二附院院长刘磊、副院长何清、总会计师李义平及医护代表出席慰问活动。我校校长办公会成员、附属医院建设办公室主任王鹏飞,党委常委、宣传与公共关系部部长张凌,材料科学与工程系副教授孙大陟陪同前往。

送上慰问金

郭雨蓉在慰问活动上讲话。她代表南科大向二附院坚守疫情防控工作一线的医务人员致以崇高敬意和衷心感谢。她表示,2018年,在市委市政府领导与支持下,深圳市第三人民医院成为了南科大第二附属医院。两年来,医教资源强强联合,为学校建设高水平医学院提供强有力的支撑和保障,也极大地壮大了南科大大家庭综合实力。二附院抗击疫情经验丰富,今年疫情袭来,二附院勇于担当,扛起了收治病人、抗击疫情的重任。南科大一直牵挂着在二附院为疫情奋战的每一名医护工作者,他们抗击疫情的忘我奋斗精神让全校师生动容。在这个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希望大家继续共同努力,充分发挥深圳精神、南科大精神的无穷力量,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刘磊对学校的慰问和支持表示感谢,并介绍了医院目前关于收治患者、疫情防控等方面的工作情况。2月16日下午,经专家组会诊,再有16名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患者出院,累计出院人数达131人,连续14天有人出院。二附院还结合临床实践,与南科大积极推动新冠病毒抗体检测试剂等的研究。他表示,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南科大强有力的支持下,医院将坚定信心,保持定力,毫不放松,做实、做细、做好各项防控工作,全力夺取“疫情”防控战争的最终胜利。

郭雨蓉代表南科大为医院送上慰问金和孙大陟团队新研制的3000张护目镜防雾湿巾。

二附院是国家感染性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也是深圳市唯一一家国家临床医学研究中心。疫情出现以来,作为深圳患者的集中收治医院,二附院是我市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主战场之一。南科大与二附院建立“医教研”互联关系,组织了多次互访、互动活动,建立“医生-科学家”在临床和科研的配对合作关系。双方积极促进学校科研资源与二附院临床资源深度融合,推动在临床、教学、科研、文化等方面多层次合作。2019年,经认定,二附院30余名专家成为南科大医学院研究生导师。南方科技大学办学突出“创知、创新、创业”的办学特色,在抗击疫情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努力发挥师资和科研优势,为防疫抗疫贡献南科智慧。

 

 

推荐阅读
查看更多 >>
FOLLOW US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
  • 国家安全部官方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视频号

  • 南方科技大学抖音号

  • 南方科技大学快手号

  • 南方科技大学头条号

  • 南方科技大学南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