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课进行时】吴景深教授公益云讲堂诠释“新工科”
2020年03月18日 综合新闻 浏览量 :

近日,南方科技大学系统设计与智能制造学院(以下简称“SDIM”)院长、讲席教授吴景深应邀在“高校高中公益云讲堂”作题为“南科大、新工科、备战未来”的专题讲座。

吴景深作讲座

讲座中,吴景深分析了工业4.0时代全球社会发展趋势和未来对人才需求的特点,以及这种趋势和特点对高等教育模式的影响。他分享了新工科教学法和具有挑战性、开创性的“新工科学习法”,并从国家、社会、企业、学校、家长、学生等多重视角切入,结合SDIM的新工科教育理念及鲜活的课程实例,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新工科”及“新工科教育”这两个概念。

讲座在直播平台上获得好评和欢迎。全国各地关注新工科教育的教师、家长及学生等5200多人在线观看了直播。截至3月16日,累计播放次数超过7000次。

SDIM是南方科技大学进行新工科教育改革的主要实验平台,设有本科生及研究生课程。学院致力工程教育改革,培育创新创业领军人才,引领产业革命,助力粤港澳大湾区由传统制造向智能制造的升级,服务“中国制造2025”的宏伟战略目标。

 

供稿:系统设计与智能制造学院

通讯员:辛丽、张娴

编辑:苗雪宁

推荐阅读
查看更多 >>
FOLLOW US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
  • 南方科技大学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视频号

  • 南方科技大学抖音号

  • 南方科技大学快手号

  • 南方科技大学头条号

  • 南方科技大学南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