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科大举行下半旗仪式哀悼抗疫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
2020年04月04日 综合新闻

4月4日上午,南方科技大学举行下半旗志哀仪式,表达全校师生对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的深切悼念。

上午9时55分,伴随着庄严的国歌声,升旗手缓缓将国旗升至杆顶,然后逐渐下降至旗杆三分之一处。在场师生全体肃立,目视国旗,气氛庄严肃穆。

上午10点整,防空警报响起,全体人员低头默哀3分钟。

主会场默哀现场

同学们参加“云端”仪式

国旗下,学生代表秦国洋、刘怡分享了这段特殊时期的感悟,并向奋斗在战“疫”一线的英雄们致敬。

秦国洋是一名学生党员。疫情期间,他召集几位留校学生成立“帮帮团”,帮助离校的同学们处理一些事务。同时,他还参与了义工联组织的公益服务,志愿辅导抗疫一线人员子女功课。他表示:“作为学生志愿者,我希望这些弟弟妹妹能够以父母医护人员的身份而骄傲,让他们感受到这个社会对于医务人员的尊重与敬意。”

“对于很多青年人来说,这次疫情是关于生命的一场大课。” 刘怡说,“今天是清明节,我们以一场特殊的仪式送别英雄,铭记他们不屈的精神。英雄的城市、英雄的人民、英雄的逆行者,我们必将深深铭记!”

活动结束后,现场师生纷纷表达了自己的感受。学生工作有关负责老师表示,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南科大学子展现出应有的责任担当和精神风貌——“家国情怀、全球视野、综合素养、创新能力”。这既是南科大人才培养目标,也是全体南科大人抗击疫情的精神追求。疫情无情,南科有爱,相信我们一定能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讲席教授刘俊国表示,这几个月来,他深深感受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优越性,国家坚强领导凝聚起全国之力落实各项措施,才有力控制住疫情。在抗击疫情过程中,医护人员、科学家等各行各业的人都挺身而出,默默奉献,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事迹,让人感动。

树仁书院纪沛聪同学表示:“在这一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许许多多的人舍小家为大家,无数英雄在这场战役中献出了宝贵生命,他们没能再次归来陪伴家人,甚至没来得及看看这个姗姗来迟的春天。向英雄们致敬!”

致诚书院熊天成同学说:“英雄们负重前行,才换来山河无恙、岁月安宁。浩然英雄气,长存天地间。我们将记住这段历史,记住这些英雄,他们永远活在我们心中!”

 

供稿:校团委

通讯员:黄子民

编辑:劳湘雯

推荐阅读
查看更多 >>
FOLLOW US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
  • 国家安全部官方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视频号

  • 南方科技大学抖音号

  • 南方科技大学快手号

  • 南方科技大学头条号

  • 南方科技大学南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