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科技大学创建发展访谈录”正式启动
2020年04月08日 综合新闻

2020年4月7日下午,我校在学习书坊召开“南方科技大学创建发展访谈录”第一场座谈会。我校党委书记郭雨蓉,深圳市教育局原副局长、巡视员、原南方科技大学筹备办公室主任梁北汉,深圳市教育局副局长、原南方科技大学筹备办公室综合组组长许建领,深圳大学城管理办公室、深圳高等教育发展办公室原主任吴惠琼,我校党委常委、宣传与公共关系部部长张凌等参加活动。

座谈会现场

郭雨蓉在座谈会上指出,2010年12月,教育部正式同意筹建南科大,今年是南科大创校十周年。在这个关键性的节点,希望以“访谈录”的形式,访谈与南科大发展紧密相关的建设者,记录南科大十年发展过程中的建设故事,铭记和感谢一直以来为南科大发展和建设做出重要贡献的各界人士,并借此回望建校初心,进一步明确南科大未来的发展方向。此外,南科大作为国家高等教育综合改革试验校,将南科大十年发展、探索的成果记录下来,可以为探索具有中国特色的现代大学制度、探索拔尖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提供参考范例。

座谈会上,梁北汉、许建领、吴惠琼深情回顾了从深圳提出建设一所高水平大学,到举全市之力建设南科大;从论证南科大建设的必要性、可行性,到不断清晰、明确办学定位,再到后期顶层设计、创新改革等系列过程,分享了他们在筹建过程中难忘的经历和故事,并对南科大十年发展所取得的成绩表示欣慰和自豪。

此次座谈会是南科大回顾、整理、总结十年发展史的开端,为后续系列访谈活动拉开了序幕。

 

采写:吴一敏

摄影:张晓燕

编辑:吴一敏

推荐阅读
查看更多 >>
FOLLOW US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
  • 国家安全部官方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视频号

  • 南方科技大学抖音号

  • 南方科技大学快手号

  • 南方科技大学头条号

  • 南方科技大学南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