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泰晤士高等教育创新与影响力峰会将在南科大举办
2020年04月23日

2020年4月22日,2020泰晤士高等教育创新与影响力峰会(THE Innovation and Impact Summit)在线会议闭幕。《泰晤士高等教育》(Times Higher Education,简称“THE”)首席知识官Phil Baty宣布,下一届泰晤士高等教育创新与影响力峰会(简称:“2021峰会”)将于明年4月20日-22日在南方科技大学举办。

2021峰会网站截图

目前,2021峰会官方网站及宣传片已正式上线发布。南方科技大学校长、中国科学院院士陈十一通过在线视频向全球致欢迎辞。他介绍了南科大和深圳的创新特色以及2021峰会的主题,并向全世界发出邀请。他表示:“随着世界的进步,人类社会抵御风险、应对危机的能力已经成为可持续发展的焦点话题,大学及其所在的城市应该在培育韧性方面发挥关键作用。” 

在高度全球化和知识经济时代,大学将扮演更为关键的角色,为城市发展和人类应对危机赋能,增进世界生态的修复力和人类永续发展的耐久力。2021年峰会将以“培育韧性,改变世界”(Cultivating Resilience, Changing the World)为主题,汇集高等教育和创新企业领军人物及创新城市管理者,激发前沿思想的交流和碰撞。

2021峰会将是南科大建校十年来举办的又一次世界级、高水平教育盛会。峰会将深入探讨在世界变局的背景下,高等教育的新使命和未来发展方向、大学之于国际社会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的责任、科研创新与人类福祉的关系、知识经济环境下的大学与城市、构建社会创新生态、大学治理等时代议题。2021峰会还将展示与讨论企业逆势增长和城市转型升级的全球案例,并实地考察深圳本土创新范本。

另外,2021峰会期间将发布“世界大学影响力排名”(THE University Impact Ranking)。这一排名与传统排名的评估方法不同,它使用全新的指标体系,根据大学对实现联合国2030可持续发展目标的贡献来衡量其社会影响力。

泰晤士高等教育创新与影响力峰会(THE Innovation and Impact Summit),聚焦大学影响力和跨界合作,探讨高等教育应对全球问题、参与构建创新生态、促进人类发展的议题。该峰会已举办三届,从2019年第二届峰会开始发布“世界大学影响力排名”(THE University Impact Ranking)。作为世界高等教育领袖交流探讨的国际性盛会,THE Innovation and Impact Summit吸引大批教育、科研、产业及政商界的领军人物和专家学者参会,共同探讨全球高等教育治理、创新、变革领域的前沿话题,并分享来自各种视角的意见和建议。

 

2021峰会官方网站网址:https://www.timeshighereducation.com/summits/innovation/2021/

 

供稿:国际合作部

通讯员:徐阳

编辑:劳湘雯

 

 

推荐阅读
FOLLOW US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
  • 国家安全部官方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视频号

  • 南方科技大学抖音号

  • 南方科技大学快手号

  • 南方科技大学头条号

  • 南方科技大学南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