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大陟同志火线入党宣誓仪式举行
2020年04月24日 综合新闻 浏览量 :

2020年4月23日,孙大陟同志火线入党宣誓仪式暨教师座谈会在我校行政楼401会议室举行。这是南方科技大学党建发展历史上第一次有同志火线入党。校党委书记郭雨蓉,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凤亮,党委常委、人力资源部(组织统战部)部长陈志锋等出席仪式并参加座谈会。此次活动由工学院党委书记汪宏主持。

宣誓现场

会上,首先宣读了工学院党委关于拟接收孙大陟同志为中共预备党员的决议。孙大陟同志是工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系科研骨干,他自2019年10月1日向党组织提交入党申请书后,积极向党组织靠拢,自觉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后,孙大陟副教授结合自己的学术科研成果,迅速投入到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阻击战中。了解到护目镜起雾问题给奋战在一线的医护人员带来不便后,他带领团队第一时间紧急攻关,废寝忘食全身心投入奋战。在此前研究的基础上,仅用三天时间就改良研制出适用于护目镜的防雾消毒产品,为奋战在一线的医护人员解决了一大难题。产品研发出来以后,按照深圳市委、市政府的指示精神,在市防控指挥部的指导支持下,学校紧急协调各部门配合,迅速组织扩大生产线,半个月内累计捐赠超过100万片防雾酒精湿巾,支援深圳、武汉、黄冈等地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战“疫”一线单位,包括南方科技大学第二附属医院(深圳市第三人民医院)、武汉市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协和医院、黄冈市中心医院等。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检验了孙大陟和无数“南科人”的忠诚、担当。2020年3月31日,中共南方科技大学工学院第一届委员会第二十四次全体会议同意接收孙大陟同志为中共预备党员。

在随后举行的宣誓环节,孙大陟同志走到台前,面向党旗,举起右手,在领誓人李凤亮的带领下,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与会党员全体起立,一起重温入党誓词。

孙大陟发言

孙大陟在发言中深情回顾了自己的求学经历、在南科大工作的情况和感受,重点讲述了他入党的心路历程。他说,他出生于1978年,恰逢国家改革开放;他是鞍钢工人的子弟,身为党员的父母给了他深刻的影响;他清华毕业后在美国求学和工作7年多,2012年全职在南科大工作至今。“过去的经历让我对我们的国家、我们的党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特别是在疫情防控期间,感受尤其强烈。今天,我终于成为一名真正的共产党员,此时此刻我的内心十分激动,这是我人生中极其光荣的时刻。我将继续坚定理想信念,发扬奉献精神,努力创新,多做有益于国家和人民的事。”孙大陟的发言情真意切,感染了现场的每一个人。

作为孙大陟的入党介绍人之一,材料科学与工程系教职工党支部书记任富增介绍了孙大陟同志的发展培养过程。任富增表示,孙大陟同志一直以来都非常关心国家建设和社会发展。此次面对疫情,运用学术科研成果,自主研发防雾新材料火速驰援抗击疫情最前线,充分体现了他的忠诚与担当。此次孙大陟同志火线入党,既离不开孙大陟同志个人的突出表现,也离不开学校党委、工学院党委、材料科学与工程系党总支以及院系行政班子和领导的培养和支持。

材料科学与工程系系主任程鑫在发言中对孙大陟同志火线入党表示热烈祝贺,并畅谈了他与孙大陟多年的交往。程鑫表示,孙大陟业务能力强,严于律己,坚持花大力气、下狠功夫,以应用为导向来做研究。此次抗“疫”产品的研发,是厚积薄发的结果。孙大陟的事迹起到很好的示范带头作用,对他本人也非常有启发,希望有更多高层次人才紧密团结在党组织周围,积极向党组织靠拢。

在随后举行的座谈会上,与会教授代表邓巍巍、卢周广、郭传飞等分享了孙大陟同志在日常工作中坚守初心、爱岗敬业的事例。他们表示,要向先进典型看齐,砥砺党性、团结协作,报效祖国。

郭雨蓉讲话

郭雨蓉作总结讲话。她首先对孙大陟同志火线入党表示热烈祝贺。她说,孙大陟同志火线入党,是南科大党建历史上的第一次。火线入党既是荣誉更是担当。孙大陟同志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在科技战“疫”一线奋战攻坚,充分体现了南科大人科技报国情怀、社会责任担当精神。疫情发生以来,全国上下齐心协力、众志成城打响了一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当前初步呈现的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态势,彰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希望全校教职工深化思想认识,弘扬爱国奋斗精神,为国家建设和社会发展贡献南科力量。

郭雨蓉充分肯定了工学院党委成立以来在队伍建设、基层党组织建设、党建和业务双融双促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她指出,要继续做细做实“党的全面领导+现代大学治理”,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凝心聚力,为扎根中国大地,建设世界一流研究型大学而不懈奋斗。

工学院相关负责人、工学院党委全体委员、教授代表、党员代表等参加活动。

 

 

供稿:工学院

通讯员:孙植锐 陈敏

摄影:王凯强

编辑:劳湘雯

 

 

 

推荐阅读
查看更多 >>
FOLLOW US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
  • 南方科技大学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视频号

  • 南方科技大学抖音号

  • 南方科技大学快手号

  • 南方科技大学头条号

  • 南方科技大学南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