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南科大全体共产党员的一封信】做足防控“功课” 迎接返校“大考”
2020年05月08日 综合新闻

全校师生党员同志们:

当前,经过艰苦卓绝的努力,全国疫情防控阶段性成效进一步巩固、复工复产取得重要进展,南科大学生正有序分批返校。5月14日开始,返校学生将正式开展实验课等线下学习任务。

这是一个来之不易的幸福时刻。我们正在经历一场史无前例的疫情袭击,这次疫情传播速度之快、感染范围之广、防控难度之大,对全人类生命安全与身体健康构成巨大威胁。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在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南科大防控工作一直积极有序,保证了校园的安全稳定。如今,亲爱的同学们陆续回到美丽的校园,重新投入紧张的学习生活,这一切凝聚了无数人的心血和汗水,来之不易。

这是一个难能可贵的转折时刻。南科大是全国最早开课的高校之一,是全市最早推进复工返岗的高校。我们克服重重困难,从2月10日起,全面启动网上教学,2月17日所有课程上线,28个教学单位在一周内开出600余门网络课程。下一步,我们要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加快恢复正常学习工作生活秩序,着力实现疫情防控和事业发展“两手抓、两手硬、两战赢”。

这是一个任重道远的关键时刻。当前,国内疫情得到有效控制,但全球战“疫”形势不容乐观,国内局部地区仍有输入性风险。学生返校复学是疫情防控工作的关键一环,关系着千家万户,来不得半点马虎,决不能掉以轻心。因此我们肩上的防控担子重、责任大,不能麻痹大意。

我们要做好个人防护,正确佩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风;减少人群聚集,人与人之间保持1米以上距离;做好健康码登记,进校门测体温;遵守实验室防控要求,注意消毒;错峰就餐、单人单桌……,抓好每一个环节、做好每一个细节。

我们要高标准严要求落实各项防控举措,坚决抵制“松口气、歇一歇”的想法。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要清醒认识疫情防控形势的复杂性、严峻性,扎实做好各阶段准备工作,绝不让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持续向好态势发生逆转。 

我们要带头坚守岗位、履职尽责,坚决不能犯“行百里者半九十”的错误。疫情发生以来,党员干部冲锋在前、勇于担当,教授专家夜以继日、强力攻关,汇聚起了科技抗疫的强大正能量。现在,任务更加艰巨、考验更加严峻,党员同志们要真真正正、实实在在地当好先锋、做好表率、树立榜样。

我们要带头示范引领、广泛宣传动员,坚决摒弃“事不关己高高挂起”的思想。党员身份是一辈子的坚守。我们要牢记,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密切与教师、学生和家长的联系,宣传好、解读好、落实好学校疫情防控的有关政策措施,切实帮助师生解决实际困难,传递好党组织的关怀和温暖。

实践充分证明,我们的党员队伍是素质过硬、坚实可靠的,大家讲规矩、守纪律、有能力、有担当,关键时刻扛得起顶得上守得牢。让我们团结一心,众志成城,早日赢得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的最终胜利,以优异成绩,向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校庆10周年献礼。

 

 

中共南方科技大学委员会

2020年5月8日

 
推荐阅读
查看更多 >>
FOLLOW US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
  • 国家安全部官方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视频号

  • 南方科技大学抖音号

  • 南方科技大学快手号

  • 南方科技大学头条号

  • 南方科技大学南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