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科大校园“云”开放吸引80万人次观看
2020年05月10日 综合新闻 浏览量 :

“你想知道的南科大,校园开放日里全都有!”2020年5月10日,南方科技大学举行首次校园“云”开放活动,新华网、南方+、哔哩哔哩官方直播间等同步直播,吸引近80万人次观看。

南方科技大学校长、中国科学院院士陈十一领衔的“校领导座谈答疑”直播是校园“云”开放活动的开篇和重头戏。陈十一校长,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凤亮,副校长兼总务长鲁春,副校长兼教务长张东晓,校长办公会成员、国际合作部部长郑春苗五位校领导联袂出席,详实介绍了以创新人才培养为核心的办学理念、教学科研成果等,实时回答广大考生和家长关心的问题。这一环节由李凤亮主持。

陈十一作分享

李凤亮主持

陈十一首先代表学校向参加活动的考生和家长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科学是战胜疫情最为重要的利器,逆境中更需要科学精神,南科大就是培养科学精神的学府。”他以“一路向南 与未来同行”为主题,从南科大的使命担当、所在城市、初心与使命、历史机遇、特色优势等方面逐一进行介绍。他指出,南科大扎根中国大地,突出“创知、创新、创业”的办学特色,围绕“小而精、国际化、高水平、应用型”的发展模式,建设世界一流研究型大学。建校十年来,南科大在新型学科体系建设、本硕博一体化培养、国际化一流师资队伍建设、创新人才培养、高质量科研产出、大学排名、校园建设等方面整体推进,创造了高校改革发展的“深圳速度”和“深圳质量”。陈十一认为“理念新、学科新、师资强、以学生为中心、人均资源国际一流”是众多优秀学子选择南科大的重要因素。“南科大是面向未来的创新型大学,选择南科大就是选择新未来”,他鼓励热爱学习,富于创造力、好奇心、批判性思维的学子报考南科大,收获自己的新成长和新未来。

张东晓作报告

随后,张东晓作“南科大拔尖创新人才培养”报告。他首先解析了南科大率先实行的综合评价录取模式及相关招生流程和报考注意事项,从“学分制、书院制、导师制”和“个性化、精英化、国际化”等方面深入探讨南科大人才培养模式的创新特色,并以学生在校表现和毕业去向为例,阐述了南科大近年来的人才培养成果。

鲁春作分享

鲁春结合南科大的特色景观和历史以及学校周边自然环境情况,介绍了南科大校园建设的理念、布局,以及当前的建设情况,并表示,希望在未来与同学们相会于美丽的南科大校园。

郑春苗作分享

郑春苗从英文教学、外籍师资队伍构成、国际合作等方面介绍了南科大国际化办学的相关进展,同时也介绍了学子参加国际交流的情况。

在互动交流环节,五位校领导对考生和家长最为关注的问题进行充分而有针对性的解答,内容涵盖南科大的未来发展愿景、学科建设、人才培养、校园生活、奖助费用、国际化办学等方面。

“院士同台会讲云端对话”直播掀起了校园“云”开放活动又一个高潮。地球与空间科学系系主任、中国科学院院士陈晓非,量子科学与工程研究院院长、中国科学院院士俞大鹏,理学院院长、中国科学院院士杨学明,工学院院长、加拿大皇家科学院院士、加拿大工程院院士徐政和,深圳国际数学中心执行主任、中国科学院院士张继平齐聚一堂,分享各自的成长经历、加入南科大的缘由、研究领域的最新动态、培育本科生成长成才的故事等。该环节由杨学明主持。院士们还与考生和家长进行了交流互动,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深入浅出地探讨前沿科技、人才培养方法等。

云游校园

受疫情影响,今年考生和家长们不能同往年一样进入校园参观,但特别设置的“云”游校园环节让观众大饱眼福。两位在校生“导游”带领观众们全方位游览了南科大的教学楼、科研中心、图书馆、书院宿舍、体育场馆等,并详细讲解了背后的故事,让网友们仿佛身临其境,深切领略南科大九山一水、风景如画的美丽校园和丰富多彩的校园生活。

尚琳瑛分享

部分校友分享

即将赴剑桥大学攻读博士学位的2020届化学系本科生尚琳瑛以及多名校友回顾了大学之路,两位在校生家长也现身说法,分享经验。副总务长赵红军、招生办主任谭建伟、计算机科学与工程系助理教授张进在直播间一起互动答疑,解答考生和家长提出的招生报考问题。

南科大的学科专业备受考生和家长关注。计算机科学与工程系系主任姚新、数学系系主任王晓明分别介绍了特色实验班“图灵班”、“英才班”的办学定位、管理保障与人才选拔培养。24个院系、中心分别开展了专业介绍直播,并与考生、家长实时线上互动。

本次校园“云”开放活动内容丰富,亮点纷呈,向社会各界特别是广大考生及家长全方位展示了南科大的办学理念、发展成果、师资水平、专业设置、招生政策、学生生活与创新人才培养特色等,取得良好效果。

 

供稿:招生办公室

通讯员:张可睿

图片:张晓燕、韩少亮、吴一敏

编辑:劳湘雯

主图设计:丘妍

推荐阅读
查看更多 >>
FOLLOW US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
  • 南方科技大学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视频号

  • 南方科技大学抖音号

  • 南方科技大学快手号

  • 南方科技大学头条号

  • 南方科技大学南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