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基层抗疫驻点干部座谈会
2020年05月19日 综合新闻 浏览量 :

2020年5月19日,我校基层抗疫驻点干部座谈会在行政楼319会议室和线上举行。校党委书记郭雨蓉,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凤亮和参加基层抗疫驻点服务的年轻干部等参加座谈会。座谈会由李凤亮主持。

为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有序推动复工复产,今年2月下旬开始,深圳市委组织部从市直单位中选派年轻干部,安排到街道、园区、企业一线进行“一对一”驻点服务。根据市委组织部的统一部署,我校党委常委、宣传与公共关系部部长张凌,组织统战部(人力资源部)副部长戴鹏、许涛,工会副主席张阳,招生办公室、国际合作部、科研部、学生工作部骨干侯玉帮、古华、杨春林、许嘉桐等八名年轻干部分别下沉到罗湖区、南山区、宝安区、光明区的基层,指导服务社区小区疫情防控,助力园区、企业复工复产。

会议现场

与会人员首先观看了驻点干部基层抗疫工作纪实片,该纪实片分为“炬火、奉献、挑战、后盾、收获、担当”等篇章,通过记录了八位驻点干部基层抗疫工作场景的图片和视频镜头,以及成员的访谈,再现驻点干部基层开展服务的历程和收获。

随后,驻点干部汇报了工作开展情况和驻点服务期间的收获体会。他们表示,在学校党委行政的高度重视和有力支持下,他们扎根基层一线,作了许多深入的探索,收获颇丰。

张凌、戴鹏、许涛、张阳分享体会

张凌表示,紧紧依靠组织,以对组织负责、实事求是的态度开展工作,力戒形式主义,扎扎实实地下沉到企业、社区一线调研,才能真真切切地为企业、为区域发展真正解决问题。同时,在驻点服务与企业深入交流的过程中,他更进一步地体会到大学与区域互动、校企结合对于区域长远发展的重要性。他认为,“两新”组织党建和高校党建有很多相似之处,希望进一步加强学校和企业经验交流,开展企业党支部和高校党支部结对工作,实现学校、企业党建与业务双融双促。

戴鹏表示,通过此次驻点服务,他对基层治理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感受到了基层的智慧和担当,基层工作人员务实高效的工作作风。“这段时间的驻点服务工作非常难忘,这段经历对我来说在一生中都是非常宝贵的。”他表示,自己将继续努力,知行合一、保持谦卑,踏踏实实办实事、解难题。

许涛结合工作事例,表示要做好基层的工作,有时只能依靠“笨”办法,包括踏踏实实地走访,细致深入地沟通交流,不打折扣地冲到防疫第一线等等。这段经历也让他体会到人民群众对党和国家的向心力,也感受到了深圳企业、群众对深圳本土高等教育发展的期待。

张阳简要回顾了驻点服务期间的工作情况。他表示,基层工作的顺利开展,离不开跟“好战友们”的并肩作战,离不开学校的关心和支持,“能通过驻点服务为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作贡献,也是我作为一名党的干部、南科大人的本分。”

侯玉帮、古华、许嘉桐分享体会

侯玉帮谈到,在驻点服务的过程中,深切感受到了我国的制度优势。他表示,每位教职工在外的一言一行都代表着南科大,“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要胸怀大局、冲锋在前,诠释南科大人的担当本色。

古华谈到在驻点服务过程中深深感受到工作效率的重要性。他表示,“工作落实就是要快”,要快速调研企业,快速给企业传递惠企政策,快速响应企业需求,快速反馈问题,与疫情赛跑,高效率高质量地为企业解决问题。

许嘉桐表示驻点服务是“累并快乐着”,她在驻点服务时承担了信息收集整理工作,起草相关调研分析,一边摸索一边开展暖企、扶企工作。“跟企业工作交流的经验让我今后对做好就业指导工作更有信心了。”

因出差未能参会的杨春林以书面分享了自己驻点服务的点滴。他表示,在派驻服务期间,体会到了基层工作的不容易,基层严密扎实,细致有效的工作作风深深影响了他。

驻点干部们表示,将把在这段宝贵经历中积累的经验用到以后的工作中,奋力推动南科大早日建设成为世界一流研究型大学,为粤港澳大湾区和深圳先行示范区建设贡献南科力量。

李凤亮讲话

李凤亮在会上充分肯定驻点干部的工作成效。他指出,我校派驻年轻干部投身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一线开展驻点服务,在不同的街道、不同的岗位上磨砺自己,经受住了考验,提升了自身的思想境界,也收获了很多的成长和进步。希望大家把此次驻点服务的经历化为爱岗敬业的动力,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南科大扎根中国大地建设世界一流研究型大学贡献新作为、新力量。

郭雨蓉讲话

郭雨蓉作总结讲话。她充分肯定了驻点干部在驻点服务过程中的辛勤付出和积极作为。她表示,此次年轻干部驻点服务是南科大为深圳市打好疫情防控战作贡献的重要行动,同时也是一次难得的干部锻炼机会。南科大党委高度重视此次年轻干部下沉基层驻点服务,在深圳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的关键时刻,学校积极服从大局,派出八名年轻干部下沉基层,努力为深圳按下复工复产“快进键”提供支持。年轻干部们在这个过程中开阔了视野,增进了对基层的了解,也与相关单位有了更深入的交流。希望驻点干部们总结务实高效的基层工作方法,将在基层驻点的经验和方法与自身业务工作相结合,履职尽责、敢于担当,为学校发展做出更大贡献。希望全校教职工干部以八名驻点干部为榜样,积极讲好南科大抗疫故事,为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战贡献力量。

党委常委、组织统战部(人力资源部)部长陈志锋在线参加了会议。

 

采写:劳湘雯

摄影:王凯强

主图设计:丘妍

 

 

推荐阅读
查看更多 >>
FOLLOW US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
  • 南方科技大学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视频号

  • 南方科技大学抖音号

  • 南方科技大学快手号

  • 南方科技大学头条号

  • 南方科技大学南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