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接校庆十周年南科大医学院举办系列讲座
2020年06月04日 教学新闻

2020年5月29日下午,南科大校长办公会成员、医学院院长、讲席教授、国际知名甲状腺肿瘤临床专家邢明照以“Genetic-guided Approach toward Precision Management of Thyroid Cancer”为题,在线上作主题讲座。

为了迎接南科大十周年校庆,营造学院浓厚的科研学术氛围,增进学院学术交流,医学院组织开展“南科医十年大讲堂”系列讲座活动。此次讲座是系列讲座的首讲。讲座由医学院教学副院长、教授张文勇主持。

邢明照在电脑端授课

邢明照2019年7月全职加入南方科技大学。他曾任职美国约翰霍普金斯(Johns Hopkins)大学医学院终身医学教授,肿瘤学和病理学教授,甲状腺肿瘤中心主任,细胞和分子甲状腺研究室主任。入职南科大前,邢明照是拥有美国内科和内分泌学双重临床行医执照的霍普金斯医院资深医生,获得美国多个权威机构评选的“美国最佳医生”或“美国顶尖医生”荣誉。

讲座中,邢明照首先介绍了甲状腺癌预后相关的遗传标志、2015ATA(美国甲状腺协会)指南有关甲状腺外科切除治疗方法等专业知识,结合病例和研究生动形象地阐述了基因突变与甲状腺癌手术方式的关系:患者采用部分切除甲状腺还是全部切除甲状腺取决于其基因突变情况。讲座重点就BRAF V600E基因突变状态、TERT启动子突变对甲状腺癌发生、发展、复发及精准治疗进行深入讲解。从分子遗传角度,阐述甲状腺肿瘤的分子机制和基因遗传及其临床转化的最新进展、未来研究前景。

线上讲座截图

讲座吸引了众多师生参加,还有大批医生及校外科研人员慕名参会,现场交流互动频繁。

 

供稿单位:医学院

通讯员:肖坚、伍渊

编辑:吴一敏

 

 

推荐阅读
查看更多 >>
FOLLOW US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
  • 国家安全部官方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视频号

  • 南方科技大学抖音号

  • 南方科技大学快手号

  • 南方科技大学头条号

  • 南方科技大学南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