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2020年档案节活动
2020年06月09日 综合新闻

2020年6月9日是第十三个国际档案日,我校以“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举办2020年档案节档案史料与科普图片展。校党委书记郭雨蓉,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凤亮,校党委常委、秘书长陈思奇,校党委常委、宣传与公共关系部部长张凌,校党委常委、人力资源部(组织统战部)部长陈志锋等与师生一起参观了线下档案史料与科普图片展,共同回忆过往、展望未来。

师生观展

此次活动是南科大的首届档案节,也是南科大十周年校庆系列活动之一,活动主题为“档案连接你我他”。展览由“历史照片”“开学典礼与毕业典礼”“校内古迹”“校区变迁”“档案知识科普”五个部分共63张图片组成。师生可通过光影交叠的历史和老照片回顾南科大发展历程,了解一个个动人的奋斗故事和值得铭记的经典瞬间。档案知识科普部分以学校人事档案和学生档案为主要介绍内容,帮助师生了解更多档案知识。

郭雨蓉在参观展览时表示,档案工作意义非凡,功在当代、利在千秋,与每一位南科大人息息相关,全校上下要进一步重视做好档案工作,记录南科大历史,共同开创南科大的美好未来。

此次活动由我校综合档案室牵头,联合宣传与公共关系部、人力资源部(组织统战部)、学生工作部(校团委)、研究生院共同组织。

学生观展

观看展览的同学纷纷表示收获颇丰。2016级医学院本科生钟乐琳表示:“看了展览,我对学校的过去有了更多的了解,对学校的未来充满了信心,还了解了很多档案知识,很庆幸有四年的时间跟南科大一同成长一同创造历史,档案是重要的历史记录者,我们要不忘母校期许,谱写属于南科大人的无悔奋斗篇章。”2019级金融系硕士研究生王宠霖表示:“展览让我有机会全面了解南科大的历史。我们是南科大的一员,我们要时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国家的建设和社会的发展中奉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我校一直高度重视档案工作,此次活动进一步引导全校师生增强档案意识,用档案资料讲好南科大故事、弘扬南科大精神、传承南科大文化。

 

 

供稿:综合档案室

通讯员:党骐

图片:张晓燕

编辑:劳湘雯

 

推荐阅读
查看更多 >>
FOLLOW US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
  • 国家安全部官方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视频号

  • 南方科技大学抖音号

  • 南方科技大学快手号

  • 南方科技大学头条号

  • 南方科技大学南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