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续南科薪火 共谱附中新篇” 南科大附中迎来首批创校教师
2020年06月08日 综合新闻

6月8日上午,南方科技大学附属中学(以下简称“南科大附中”)2020年夏季教师研修班开班仪式在南科大举行。南科大党委书记郭雨蓉,华东师范大学公共管理学院院长、教授陈玉琨,南科大校长办公会成员、医学院院长、讲席教授邢明照,南科大附属教育集团总校长汤佳宏,南科大附中校长王佩东,以及南科大相关部门领导及代表出席仪式,仪式由南科大附中副校长黎小敏主持。60名来自海内外的知名教师及新晋教师参加仪式,正式成为南科大附中创校教师。

仪式现场

经过近两年的精心筹备,南科大附中即将于今年9月迎来首批高一新生。目前,学校已经初步组建起一支高学历、高素养、高水平的教师团队,教师的“主力军”为来自全国顶尖高中的一批有丰富教学经验和教学成果的名师、正高级教师、特级教师,还有深圳市引进的高层次人才,以及来自北大、清华、剑桥等国内外世界名校的博士、硕士毕业生。带着强烈的教育情怀和对教育的热爱,他们汇聚到创新之都深圳,成为南科大附中创校教师,为深圳高质量发展普通高中贡献力量。

郭雨蓉致辞

郭雨蓉在仪式上致辞。她对深圳市委、市政府和深圳市民支持南科大办高中表示感谢,对老师们的加入表示欢迎,对南科大附中的建设及发展充满信心和期待。她表示,南科大自创校之日起就在中国高等教育改革先行先试中不停探索,和深圳的创新发展同频共振,南科大附中传承南科大精神,汇聚全球英才,高起点、高定位、高质量办学。她希望南科大附中以此次研修班开班为起点扬帆起航,面向未来,创新探索中学教育,进一步服务深圳社会、回馈深圳市民。 

黄克服、汤佳宏致辞

南科大副教务长、教学工作部部长黄克服和教师们分享了他此前参与筹办相关大学附属中学的经验,希望南科大附中建成知名高中,也希望通过此次研修活动给教师们带来不一样的人生体验及收获。汤佳宏嘱咐新晋教师牢记教育使命,做学生创意想象的激发者,探索未知的引路人,带领他们去求真、创新、发掘潜力、体验更多的可能性,共同探索教育创新和建设未来学校之路。

王佩东致辞

王佩东表示,南科大附中将传承南科大的办学特色和创校精神,以“致知、求是、创新”为育人理念,努力创办一所有别于传统名校的未来学校,多层次、高标准、高质量地与南科大进行精准有效的教育衔接,探索高中与高校贯通式“人才培养模式”,着力于培养具有中国精神和世界眼光,志存高远、博学优雅、创意自信、引领未来的时代青年才俊。

仪式上,南科大附中全体教师庄严宣誓。教师代表以歌寄情,现场献唱南科大附中原创校园歌曲《火焰花》《南科少年且歌且行》。毕业于北京大学的博士、南科大附中生物教师侯婕代表新教师发言。

仪式结束后,南科大附中教师将进行为期一个月的研修学习。南科大附中教师专业成长研修班整合了国内优质研修学习资源,旨在让每一位教师从角色上实现转换,从知识、技能、方法上实现转化,从观念、思想、行为上实现转变,多层次、多渠道、多维度立体吸收信息,加深对教育的理解,进而深刻理解自己的职业、专业,以及学生和课堂。

 

 

 

供稿:南方科技大学附属中学

通讯员:余俐洁

编辑:苗雪宁

 

推荐阅读
查看更多 >>
FOLLOW US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
  • 国家安全部官方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视频号

  • 南方科技大学抖音号

  • 南方科技大学快手号

  • 南方科技大学头条号

  • 南方科技大学南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