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完成
2020年06月13日 综合新闻

近日,我校2020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圆满完成。今年是南科大独立招收研究生的第二年,从5月下旬至6月初,1500余名考生参加了复试,共拟录取硕士研究生900人(含录取推免硕士生208人)。

网络远程复试现场

 

统一部署,提前谋划

为严格贯彻落实上级有关文件及会议精神,确保研究生招生工作稳妥开展,我校召开专题会议部署复试工作。副校长兼教务长张东晓在会上指出,今年的研究生复试工作有许多变化和调整,各单位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进一步提高认识,压实主体责任,做实做细各项工作,全力以赴,确保复试录取工作顺利完成。

自疫情爆发以来,我校时刻关注疫情态势,提前谋划多种复试预案,做好网络及现场复试两手准备。在充分调研、反复研判、多方征求意见的基础上,最终决定采取网络远程的复试形式,形成以切实保障考生及工作人员安全为基础、严格维护公平科学招生基本原则的复试录取工作办法,并在复试工作中严格执行。

 

解答关切,深化服务

网络远程复试方式对学校和考生来说都是新的挑战,为了更好地服务考生,我校积极加强宣传引导,就考生关心的问题提前发声,向考生发布了《南方科技大学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后续工作常见问答》以及相关工作细则等内容,方便考生提前了解研究生招生考试的各个环节。学校组织工作人员参加全国高校远程复试系统培训,还针对网络面试系统召开专场培训会,针对复试环节中的角色进行模拟演练及答疑,进一步细化复试流程,及时发现问题、补足短板,确保各环节衔接顺畅,有条不紊。学校成立应急支援小组,全程值守复试考场,随时解决突发状况,保障各院系网络复试的顺利进行。

 

拓宽合作,创新培养

我校积极推进与高校、企业或科学研究机构之间宽领域、深层次的合作,探索高层次人才培养新模式,为“双区”的建设发展贡献力量。今年,我校与多家知名企业、省级实验开展研究生联合培养。   

2020年研究生招生远程网络复试是我校历史上首次以网络远程在线形式进行的复试,是网络时代进行研究型人才选拔的一次新的尝试。目前,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录取工作已顺利完成。同时,我校博士研究生招生录取工作正有序开展,预计6月底全部结束。

 

 

供稿:研究生院

通讯员:王佩茜

编辑:苗雪宁

 

 

推荐阅读
查看更多 >>
FOLLOW US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
  • 国家安全部官方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视频号

  • 南方科技大学抖音号

  • 南方科技大学快手号

  • 南方科技大学头条号

  • 南方科技大学南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