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位国内外院士汇聚 南科大附属中学学术委员会正式成立
2020年06月13日 综合新闻 浏览量 :

2020年6月12日上午,南方科技大学附属中学学术委员会(以下简称“学术委员会”)在南科大正式成立。作为南科大附中最高战略咨询和学术指导机构,学术委员会将从战略发展、教学教研、学生成长和重大项目等方面给予附中全面的支持和帮助。

会议现场

学术委员会汇聚了13位国内外院士及120余位南科大的专家学者,由南科大校长、中国科学院院士陈十一担任荣誉主席,南科大副校长兼教务长、美国国家工程院院士张东晓院士任主席,南科大副教务长、教学工作部部长黄克服任副主席,南科大教授会会长、海洋科学与工程系教授刘青松任秘书长。在学界领军人物的引领下,南科大和南科大附中将共同探索高中与高校贯通的拔尖创新人才培养之路。

陈十一致辞

陈十一致辞表示,南科大附中成立学术委员会是附中与南科大有效对接的体现,学术委员会的院士及专家学者将从高一开始,系统地为附中学生开展相关学科指导。他表示,学术委员会的成立将为南科大附中学生提供高起点、高标准的学术素养教育,更深入地关注和指导学生个性化特长发展;为附中教师团队保持学术的活跃性和教学研究的前瞻性,提供高屋建瓴的指引和精准深入的支持。今年是南科大建校十周年,是南科大建设发展中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新起点,同时南科大附中也“扬帆起航”,开始新征程。“我坚信南科大附中将会成为深圳最好教育的一部分,因为我们聚集了世界顶级的教授。”

张东晓致辞

“南科大附中学术委员会阵容庞大,责任更是重大。”张东晓表示,将认真履行学术委员会的职责,与附属中学一起,做好高校与高中贯通式人才培养模式的探索。作为大学的附属中学,南科大附中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学术委员会将给予附中多层次、全方位、高品质的学术支持。他期望南科大附中成为深圳基础教育的名片,成为符合深圳发展需要的优质高中。

南科大附中创校校长王佩东对南科大给予南科大附中发展的关怀与支持表示感谢,并汇报了近期工作。她表示,南科大附中将传承南科大“敢闯敢试、求真务实、改革创新、追求卓越”的创校精神,充分依托南科大的优质教育资源,多层次、高标准、高质量地与南科大进行精准有效的教育衔接,探索高中与高校贯通式“人才培养模式”。

陈十一、张东晓共同为南科大附中学术委员会代表俞大鹏院士颁发聘书

会上,陈十一、张东晓共同为南科大附中学术委员会代表俞大鹏院士颁发了聘书。随后,与会嘉宾围绕“面向未来的教育:高校与高中的贯通培养”主题进行深入探讨交流。

据悉,南科大附中将成立“院士班”,学术委员会的院士、教授亲临课堂,参与到学生的学习和人生规划指导之中。南科大附中还将成立“未来教育研究院”,让学生在学界领军人物的领航下、专家学者和南科大附中优秀教师指导下,开展学科竞赛以及自然科学、人文社科等探究活动,特别是在信息技术、人工智能等科技创新领域。学术委员会将引领南科大附中进一步发展,让南科大附中尽快成为深圳的优质学校,加速办成知名学校,努力办成深圳顶尖、全国领先、世界一流的卓越高中,为未来社会培养全面发展的优秀人才。

出席会议的嘉宾包括:中国科学院院士、南科大量子科学与工程研究院院长俞大鹏,澳大利亚国家工程院外籍院士、创新创业学院院长刘科,总会计师叶秦,校长办公会成员、附属医院建设办公室主任王鹏飞,校长办公会成员、医学院院长、讲席教授邢明照,人文社会科学学院院长、讲席教授陈跃红,理学院党委书记、物理系主任、讲席教授何佳清,理学院副院长、化学系讲席教授张绪穆,教授会会长、海洋科学与工程系讲席教授刘青松,化学系主任、讲席教授郑智平,电子与电气工程系主任、讲席教授孙小卫,计算机科学与工程系主任、讲席教授姚新,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讲席教授杨新,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讲席教授刘俊国,海洋科学与工程系副主任、讲席教授张传伦,科研部副部长、讲席教授郑焰,系统设计与智能制造学院讲席教授周利民,艺术中心主任毕宝仪,体育中心主任董伦红,附属教育集团总校长汤佳宏,高等教育研究中心副主任赵建华等。会议由黄克服主持。

 

 

供稿:南方科技大学附属中学

通讯员:许维静、余俐洁、高晨雨

编辑:劳湘雯

 

推荐阅读
查看更多 >>
FOLLOW US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
  • 南方科技大学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视频号

  • 南方科技大学抖音号

  • 南方科技大学快手号

  • 南方科技大学头条号

  • 南方科技大学南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