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地空系师生赴日环食之“约”实践天文观测
2020年06月23日 书院新闻

2020年6月21日,我校地球与空间科学系(简称“地空系”)9名研究生在教授叶生毅、副教授杨剑和景志成的带领下赴厦门进行日食观测,南科大天文社部分同学也从各地赴厦门参加观测活动。“金边日食”难得一现,此次日环食穿过我国境内,厦门是亚洲最佳观景点之一。

图片 1.png

师生在调试望远镜 

231592913697362412.png

向市民普及望远镜观测和日食相关知识

活动在厦门白城沙滩的栈道上进行,师生们还准备了太阳眼镜供围观市民借用,避免裸眼观测日食时阳光刺眼。   

南科大积极为学子打造丰富的实践学习机会,本次活动中南科大师生向市民科普了天文知识。叶生毅表示,活动不仅让同学们学习并直观体验有关太阳、日食的科学知识,而且有机会实践望远镜观测、小孔成像等方法,增进同学们对天文学和空间科学的兴趣,同学们在这个过程中还与市民进行了科普交流,对同学们的综合能力是一个很好的锻炼。

图片 3.png

环食过程(相机拍摄)

图片 4.png

环食过程(日珥望远镜观测)

此外,叶生毅和景志成还受邀参加了由厦门科技馆等科普基地举办的“追日寻踪”系列活动。


 

供稿:地球与空间科学系

通讯员:黄惠婧

图片:王焱、刘煜琦、杨剑、温黎

编辑:苗雪宁


推荐阅读
查看更多 >>
FOLLOW US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
  • 国家安全部官方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视频号

  • 南方科技大学抖音号

  • 南方科技大学快手号

  • 南方科技大学头条号

  • 南方科技大学南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