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第二届工程硕士毕业成果展并成立工程硕士校友会
2020年06月25日 综合新闻 浏览量 :

2020年6月23日,南方科技大学第二届工程硕士毕业成果展暨工程硕士校友会成立仪式在台州楼四楼会议室举行。校党委副书记、校友会常务副会长李凤亮,代理副校长、前沿与交叉科学研究院院长赵予生,相关部门负责人及产业界有关人士出席活动。

图片 1.png

赵予生在仪式上致辞,对2020届工程硕士毕业生表示祝贺,向所有导师表示感谢。他介绍了南科大工程硕士项目和校企联合实验室平台的建设进展,希望参展同学们通过此次毕业成果展深化学习,不断将自己的知识与应用相结合,为科学研究和产业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创新创业学院院长、澳大利亚国家工程院外籍院士刘科表示,工程硕士培养项目将南科大和企业紧密联结起来,促进了双方资源的不断融合和拓展。希望通过毕业成果展展示工程硕士的培养成效、选拔优秀项目的同时,进一步加强南科大与企业界的沟通交流。

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计算机科学与工程系讲席教授杨双华介绍了南科大研究生培养工作的发展历程和成果,表示将把工程硕士教育作为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的主要策略之一,不断探索校企联合培养模式,深化产教融合,更好地服务“双区”建设。

第二届工程硕士毕业成果展采用墙报展示和成果汇报两种形式,作品覆盖材料、电子、化工、机械和计算机等专业。

241593007124743792.png

墙报展示现场

79份作品墙报已于近日展示在琳恩图书馆长廊。作为一种新颖有效的学术交流形式,墙报通过模块化的简要文本、配以直观的图表,展示工程硕士近两年主要的研究结果,提供了一个直接的学习交流平台。

在汇报现场,共有20名经函评脱颖而出的工程硕士上台展示。他们从项目背景、用户需求、概念设计、研发过程、测试验证等方面介绍了所负责的项目。针对宽带通信行业的低功耗、多模式的伪随机信号发生器,有利于加速数据传输速率;高强铝合金半固态制浆装置及工艺研究,助力汽车轻量化;铰链式六面顶压机的一级压腔增压组装设计,实现更高压力的产品制备......这些作品背后,是我校工程硕士研究生用科研应对生产生活的挑战所作的努力。

241593007192797862.png

部分毕业成果汇报

241593007237896317.png

一等奖颁奖合影

现场评委从项目的科学性、创新性、工程应用性及汇报人现场表现四方面进行综合判断。最终,胡俊峰的A 15-Gb/s 0.0037-mm2 0.018-pJ/Bit Full-rate Programmable Multi-pattern Pseudo-random Binary Sequence Generator 和葛秋霜的Study on Semi-solid Slurry Preparation Device and Technology of High-strength Aluminum Alloy Based on Enthalpy Compensation Method 项目获得一等奖。另外18名同学分别获得了二、三等奖和优秀奖。

  在汇报现场,邵理阳作为南方科技大学签约代表,分别与三家高科技公司,包括深圳市迅特通信技术有限公司、深圳奥比中光科技有限公司,以及深圳市中达瑞和科技有限公司签署实践教育基地合作协议,双方将为工程硕士培养、产学研拓展创造更多的条件和资源。成果汇报开始前,工程硕士校友会在与会嘉宾见证下成立。

李凤亮致辞对工程硕士校友会成立表示祝贺。他表示,工程硕士校友会具有跨院系、跨专业的特点,期待它成为最活跃、最接地气以及未来南科大最“富有”的校友会,紧密联系企业界,积极创新创业,回馈深圳,回报社会。

李凤亮为工程硕士校友会首届负责人颁发聘书、授会旗。

校友会副秘书长耿珺介绍了南科大校友会的发展历程和现状。

工程硕士校友会首届会长周子安介绍工程硕士校友会2020年工作计划,表示将快速搭建分会平台,发扬南科人“创知、创新、创业”精神,为母校做贡献。

 活动由创新创业学院和研究生院(工程硕士教育中心)共同主办。

 

供稿:创新创业学院

撰稿:夏榕

编辑:苗雪宁


推荐阅读
查看更多 >>
FOLLOW US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
  • 南方科技大学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视频号

  • 南方科技大学抖音号

  • 南方科技大学快手号

  • 南方科技大学头条号

  • 南方科技大学南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