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科技厅厅长龚国平来校调研
2020年06月28日 科研新闻

2020年6月27日,广东省科技厅党组书记、厅长龚国平一行来我校调研,市科技创新委员会党组书记邱宣,南山区委书记王强、副区长练聪等陪同调研。我校校长陈十一、代理副校长赵予生等参加调研座谈会。会议由陈十一主持。 

1.jpg

座谈现场

64ae5c1fab3125062725ca3d0d7f5a4.png陈十一讲话

陈十一对龚国平一行的到访表示欢迎。他表示,南科大的发展离不开各级政府部门的支持厚爱。深港微电子学院作为南科大与南山区共建重点项目,将聚焦国家重大发展战略,根据省、市和南山区对芯片、电子、通讯等相关领域人才的需求进一步推进相关学科体系建设,努力汇聚核心人才,推动核心技术攻关,为科技造福社会贡献南科力量。

222.jpg

于洪宇作汇报

我校深港微电子学院院长于洪宇汇报了学院办学进展。深港微电子学院将进一步加强与粤港澳大湾区产业界优势企业合作,努力解决集成电路产业科技前沿问题,为相关人才培养和科技进步作贡献。

36db300e554426e1759261bb2d34584.jpg

龚国平讲话

龚国平对南科大近年来的办学进展给予充分肯定,对南科大未来发展寄予厚望。他表示,南山区汇聚了许多高新科技企业,南科大在集成电路领域布局,建设国家示范性微电子学院,展现了南科人的担当。省科技厅将积极支持南科大在集成电路方向进行有关布局,希望南科大聚焦国家发展需要,充分发挥学术科研优势,加强师资队伍建设,与区域城市发展紧密结合,统筹推进相关研究。

333.jpg

邱宣讲话

邱宣表示,深港微电子学院作为深圳市仅有的国家示范性微电子学院建设单位,市科创委将大力支持南科大建设集成电路相关实验室,支持南科大学科建设和开展相关科研攻关工作。

555.jpg

王强讲话

王强表示,深港微电子学院作为集成电路源头创新的科研机构落户南山,南山区将全力支持深港微电子学院的建设发展,抓紧推进相关建设项目,以满足学院的快速发展需求,并积极做好其他的配套服务和产业对接。

3.jpg

参观展厅

会前,龚国平一行参观了新落成的深港微电子学院芯科技展厅。展厅分为通信芯片、AI芯片和生物芯片三大版块,集中展示了深港微电子学院在这三大应用领域的重大研究成果。

省科技厅、市科创委、南山区科技创新局有关负责人随同调研。

 

供稿:深港微电子学院

通讯员:杜玉梅

编辑:劳湘雯

 

推荐阅读
查看更多 >>
FOLLOW US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
  • 国家安全部官方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视频号

  • 南方科技大学抖音号

  • 南方科技大学快手号

  • 南方科技大学头条号

  • 南方科技大学南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