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科大环境学院教授胡清荣获2019年度环境保护科学技术奖二等奖
2020年06月30日 科研新闻

近日,南方科技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简称“环境学院”)教授胡清参与的“地下水污染风险监控与应急处置关键技术及应用”项目荣获环境保护科学技术奖二等奖。

作为生态环境科技领域的最高奖项,环境保护科学技术奖每年评选一次。2019年度环境保护科学技术奖励委员会批准39个成果获2019年度环境保护科学技术奖,其中:一等奖4项,二等奖33项,科普类奖2项。

44.png

技术路线图示

“地下水污染风险监控与应急处置关键技术及应用”项目针对我国地下水污染监控预警与事故应急面临的科学问题和技术难点,依据地下水“污染源-污染途径-保护目标”的运移路径,重点攻克了我国地下水污染风险源识别、污染监控预警、事故应急三大关键技术。

301593515542824361.jpg

胡清教授

胡清是南科大环境学院教授、南科大工程技术创新中心(北京)主任,2017年荣获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2016年荣获IBM全球杰出学者奖,2012年获教育部科技进步一等奖。现兼任生态环境部土壤生态环境保护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科学技术委员会委员、北京环丁环保大数据研究院院长(NPO)等职务。

 

供稿: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

通讯员:晏梓添

编辑:程雯璟

 


推荐阅读
查看更多 >>
FOLLOW US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
  • 国家安全部官方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视频号

  • 南方科技大学抖音号

  • 南方科技大学快手号

  • 南方科技大学头条号

  • 南方科技大学南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