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科大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成立
2020年07月01日 综合新闻

2020年6月30日,南方科技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简称“知联会”)成立,知联会第一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及成立大会在我校教职工文化活动中心召开。深圳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范坤,广东省委统战部知工处处长丘烽,我校党委书记郭雨蓉、校长陈十一等出席大会。

e6386854fc627273dd2bbb54faceeb7.jpg

理事会现场

理事会第一次会议由我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凤亮主持。会议首先通报了南方科技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筹备工作情况。随后,会议通过了南方科技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第一届理事会理事人选名单。会议审议了《南方科技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章程(草案)》。会议通过了《南方科技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理事会选举办法(草案)》。

会议决定聘请我校校长、中科院院士陈十一担任名誉会长,理学院院长、中科院院士杨学明及地球与空间科学系主任、中科院院士陈晓非担任名誉副会长;选举量子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中科院院士俞大鹏担任会长,选举化学系主任、讲席教授郑智平及校党委常委、人力资源部(组织统战部)部长陈志锋担任常务副会长,选举生物系主任、讲席教授陈炜及地球与空间科学系副主任、教授张伟担任副会长,选举教学工作部副部长兼语言中心主任李远担任秘书长;选举物理系副主任陈朗、医学院讲席教授董金堂、电子与电气工程系教授叶涛、人文科学中心教授唐克扬担任常务理事。

随后,南方科技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成立大会召开。大会为名誉会长、名誉副会长、会长、常务副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常务理事颁发了聘书。

9379a368ee78e1347365c89dbc63627.jpg

陈十一致辞

陈十一在会上致辞。他对知联会的成立表示祝贺,对知联会筹备过程中省市有关部门的关心指导和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对知联会下一步的建设和发展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凝聚共识、群策群力,努力在推动学校和区域发展上善谋善为;二是团结协作,荣辱与共,努力形成强大的工作合力;三是培养人才,引领示范,为学校可持续发展提供有力支持。期待知联会努力提高政治把握能力、组织协调能力、参政议政能力和合作共事能力,在学校的统一战线建设和教育教学工作中发挥积极作用,为“双区”建设、为南科大创建世界一流研究型大学做出更大的贡献。

575c7990a368306b8a548ed2e277052.jpg

俞大鹏致辞

俞大鹏在会上致辞。他表示,非常荣幸当选为首届知联会会长,今后会努力把知联会建设成为知识分子联络、联谊的重要载体,学习、研讨的园地,建言献策的品牌,人才培养的基地和党外知识分子服务学校的大本营。要凝聚全校党外知识分子,履行学习教育、培养人才、建言献策、服务社会、联谊交友等职能,充分发挥党外知识分子群体作用。

2cbd76e6dfa9d2919044e9ad26ac094.jpg

与会嘉宾为南科大知联会揭牌

885ac85a1f294b443d31e9d659e1f58.png

丘烽致辞

丘烽在会上致辞。他表示,南科大知联会的成立是广东省高校统一战线的大事,也是南科大党外知识分子的喜事。期望南科大知联会牢牢把握新时代党外知识分子统战工作的新要求,立足党外知识分子统战工作特点,强化党的领导,积极探索创新,夯实发展基础,助推南科大建设世界一流研究型大学,为全省高校党外知识分子统战工作创造新经验,作出新贡献。

e1cbc23f33fb5e4201df6c3664175e7.jpg

范坤致辞

范坤代表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杜玲和市委统战部、市知联会对南科大知联会的成立表示祝贺。范坤表示,南科大知联会的成立,不仅为学校开展党外知识分子工作提供了重要载体,更为高校党外知识分子凝聚共识、建言献策、服务社会搭建了新的平台。希望南科大知联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进一步加强思想政治引领,筑牢共同思想政治基础,教育和引导广大党外知识分子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围绕中心、发挥优势,建功立业,为“双区”战略贡献智慧和力量;对标新时代新要求,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共同把知联会建成党外知识分子之家。

2bf207d78c22de7b0064c3cd5d911c4.jpg

郭雨蓉致辞

郭雨蓉在会上致辞。她表示,南科大党委一直高度重视党外知识分子工作,殷切希望团结凝聚广大的党外知识分子,充分发挥党外人士的作用,为南科大的发展同心戮力,为国家和地方建设发展贡献力量。希望知联会牢牢围绕章程,抓好建设,凝聚共识,筑牢共同团结奋斗的思想基础,发挥人才和智力优势,勇立潮头,拼博争先,秉承“敢闯敢试、求真务实、改革创新、追求卓越”的创校精神,凝心聚力服务南科大建设世界一流研究型大学,为粤港澳大湾区和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提供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努力为创新型国家建设和深圳创新型城市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广东省委统战部、深圳市委统战部、深圳市委教育工委及我校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文字:程雯璟

图片:王凯强

编辑:劳湘雯

推荐阅读
查看更多 >>
FOLLOW US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
  • 国家安全部官方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视频号

  • 南方科技大学抖音号

  • 南方科技大学快手号

  • 南方科技大学头条号

  • 南方科技大学南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