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医学院举办《阳光心态,应对疫情》心理健康讲座
2020年07月01日 综合新闻

为做好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学生心理工作、促进学生健康发展、培养学生日常积极心态,6月29日,我校医学院邀请深圳市精神卫生中心主任、深圳市康宁医院院长刘铁榜教授,在学习书坊为我校学生作《阳光心态,应对疫情》心理健康讲座。按照新冠肺炎防疫工作要求,讲座采取现场主会场与线上直播相结合的形式进行。讲座由医学院院长邢明照主持。

现场图1.jpg

讲座现场

刘铁榜以《阳光心态,应对疫情》为主题,从当前社会心理问题发展形势出发,结合生活实际,为同学们深入浅出的进行讲解。讲座中,他围绕心理健康知识、常见心理困扰及心理解压技巧、心理需求的五个层次、如何控制个人情绪和提高心理健康水平等角度,分析了成长中消极情绪产生的原因,分析了有效的心理减压技巧,并让同学们充分认识到,培养正确的自我认知能力、良好的情绪调控能力和良好的社会适应能力,是实现自我全面发展的重要条件。

讲座获得了师生的好评,线上直播观看人数达1740人。同学们纷纷表示,听了讲座,对心理健康和压力调节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和理解,对正确认识心理健康问题、及时调整学习和生活节奏、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和学习热情将起到积极作用。

 


供稿:医学院

 通讯员:荆典

编辑:程雯璟

推荐阅读
查看更多 >>
FOLLOW US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
  • 国家安全部官方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视频号

  • 南方科技大学抖音号

  • 南方科技大学快手号

  • 南方科技大学头条号

  • 南方科技大学南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