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计算机系讲席教授Georgios Theodoropoulos 当选世界艺术与科学学院(WAAS)院士
2020年07月07日 综合新闻

近日,我校计算机科学与工程系讲席教授Georgios Theodoropoulos当选世界艺术与科学学院(WAAS)院士。

11.jpg

Georgios Theodoropoulos

   Georgios Theodoropoulos于2017年加入南方科技大学,此前任职于英国杜伦大学高级计算研究所(iARC)首任执行主任,工程与计算科学学院主席。曾是IBM研究部门的高级科学家,并在英国伯明翰大学,爱尔兰都柏林三一学院和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等世界一流大学担任高级教职。研究方向包括建模和分布式仿真、复杂性和多智能体系统、信息共生系统、高性能计算机体系结构和数据密集型系统。目前的工作重点是大规模数据驱动的模拟基础架构,用于规范性的体系分析,其目标是应对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所定义的全球挑战。他是跨学科研究的倡导者,他领导了几个突破性的倡议和项目,将计算机科学和数字技术的进步带入社会科学,艺术和人文领域。

据悉,世界艺术与科学学院于1960年成立。诺贝尔奖获得者伯特兰·罗素,约瑟夫·李约瑟(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创始人)和布洛克·奇泽姆(世卫组织首任总干事)是该学会的杰出创始会员。目前该学院拥有来自80个国家的大约700名会员,其中包括科学家、著名艺术家、政界人士、政治家、研究机构和国际组织的负责人、诺贝尔奖获得者以及商界领军人物等。入选该学会会士,被认为是授予科学家的最高荣誉之一。专业领域的杰出贡献、领导才能、跨学科的成就、公共服务记录和全球视野是入选的依据。


Georgios Theodoropoulos教授个人主页链接:http://faculty.sustech.edu.cn/georgios/en/




供稿:计算机科学与工程系

通讯员:赵娅如

编辑:程雯璟


推荐阅读
查看更多 >>
FOLLOW US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
  • 国家安全部官方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视频号

  • 南方科技大学抖音号

  • 南方科技大学快手号

  • 南方科技大学头条号

  • 南方科技大学南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