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科大跃居全球高校自然指数排名第66位全国高校第18位
2020年07月07日 综合新闻

近日,国际顶级科研期刊《自然》杂志出版方公布了最新的自然指数(Nature Index),统计时段为2019年5月1日到2020年4月30日,中国共有20个大学进入自然指数全球高校排名前100位。南科大自然指数加权论文值为158.83,位列全球高校排名第66位,全国高校排名第18位。

相较半年前发布的数据,全球高校排名上升16位,全国高校排名上升1位。

南科大自然指数全球高校排名与2015年年度数据相比,实现了超过400个位次的提升。

自然指数.png

作为一所新兴创新型大学,南科大在多项重要排名中屡次上榜。日前,在泰晤士高等教育发布的“2020泰晤士高等教育亚洲大学排名”中,南科大位列中国内地高校第8位,亚洲第33位。QS世界大学排名网发布的“2021 QS世界大学排名”中,南科大首次进入QS世界大学排名榜,位列中国内地高校第14位,世界第323位。《泰晤士高等教育》发布最新全球年轻大学(创校50年以内)排名,南方科技大学蝉联中国内地第一,位居全球第47位,全球排名较去年上升8个位次,首次进入前50。

2014年11月,自然出版集团首次以全新的“加权分值计数法”(WFC,weighted fractional count)指数方式发布了全球“自然指数”。自然指数的分析是基于前一年各科研机构在Nature系列、Science、Cell等自然科学类期刊(2014年11月开始选定68种,2018年6月改为82种)上发表的研究型论文数量进行计算和统计,它追踪了约6万篇优质科研论文的作者单位信息,涵盖全球2万多家科研机构。来源期刊由全球在职科学家所组成的两个独立评选小组选出,分为化学、地球与环境科学、生命科学和物理学四类。作为新推出的一项科研评价指数,自然指数对于评价科研机构在国际高水平学术成果产出方面具有重要作用。

 

相关链接:https://www.natureindex.com/institution-outputs/generate/All/global/All/score

 

部分资料来源:科研部

通讯员:景婧、贾慧慧

编辑:劳湘雯

 


推荐阅读
查看更多 >>
FOLLOW US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
  • 国家安全部官方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视频号

  • 南方科技大学抖音号

  • 南方科技大学快手号

  • 南方科技大学头条号

  • 南方科技大学南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