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科大与坪山区合作共建南方科技大学坪山生物医药研究院
2020年07月09日 综合新闻

2020年7月9日,南方科技大学与深圳市坪山区人民政府签署合作协议,双方将合作共建“南方科技大学坪山生物医药研究院”(以下简称“生物医药研究院”)。坪山区委书记陶永欣,副区长沈华新,区政协副主席、教育局局长彭尧;我校党委书记郭雨蓉,校长陈十一,代理副校长、前沿与交叉科学研究院院长赵予生,生物医药研究院院长、理学院副院长张绪穆等出席签约仪式。签约仪式由陈十一主持。          

111.jpg     陶永欣致辞

陶永欣在仪式上致辞。他表示,坪山区未来将在教育、科研、产学研转化等方面有更多创新探索,推动坪山高等教育集群的进一步发展,培养更多拔尖创新型人才。陶永欣希望南科大充分发挥在科技研发、人才资源、技术应用等方面的优势,依托坪山的独有资源与优势,加强合作,努力将生物医药研究院建设成为粤港澳大湾区和国内顶尖、世界一流水准的医药创制创新中心。

22.jpg郭雨蓉致辞

郭雨蓉在仪式上致辞。她表示,南科大与坪山区合作共建生物医药研究院,是双方基于“双区”建设发展的大局,发挥创新探索能动性的体现。希望双方继续深化合作共识,围绕“双区”大局,创新推动生物医药产业发展。南科大将在研究院建设中打造好公共技术、研发、产学研转化三大平台,在创新药物和制药技术两大领域,探索产学研用四位一体的建院模式,助力坪山区生物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也为南科大的发展注入新的活力和动力,为“双区”生物医药的发展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

33.jpg

陈十一主持仪式

44.jpg

双方签约

仪式上,赵予生、沈华新代表双方签约。

生物医药产业代表、亚布力创投常务副总经理、创始合伙人申兴以及坪山区和我校有关部门负责人出席签约仪式。

  

 

文字:程雯璟

图片:张晓燕

编辑:劳湘雯


推荐阅读
查看更多 >>
FOLLOW US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
  • 国家安全部官方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视频号

  • 南方科技大学抖音号

  • 南方科技大学快手号

  • 南方科技大学头条号

  • 南方科技大学南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