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万余人参加南科大2020年综合评价招生能力测试
2020年07月11日 综合新闻

2020年7月11日下午,南方科技大学2020年综合评价招生能力测试机试在全国19个招生省(区、市)的25个城市同时开考。今年共设置38个考点,参加机试考生总数为12699人。同期,1800余名上海、浙江、北京的考生将参加南科大能力测试面试。今年参加南科大能力测试的考生总人数约14500人。

7777.jpg考生出示健康码

考生有序进入考场.png

考生有序进入考场

今年是我校第九年采用基于高考的综合评价录取模式选拔优秀学生,学校建立了以学生高考成绩、高中学业成绩和高校自主测试成绩为根据的综合评价录取体系。2020年南科大面向22个省(区、市)计划招生1100人,其中19个省(区、市)能力测试采用“机试+面试”方式进行,在实施新高考的浙江省和上海市及面对疫情新形势的北京市,能力测试以面试方式进行。测试内容重点考察考生的创新能力和综合素质,包括测试数理基础、学科特长、理解与计算、逻辑与思维、英语运用等方面的知识、素养和想象力、洞察力、专注力、批判思维能力等创新能力。

55555555.jpg深圳考点

7803cd23b2b726d13928142549e4a7b.png广州考点

fc0bc60a8bc9e7fb0e16c082027e547.png福建省考点

今年是南科大建校十周年,学校创新办学、师资建设、学科发展、科学研究、人才培养正全方位加速推进,学校的社会影响力、对青年学子的吸引力与时俱增。虽然受到疫情影响,今年招生宣讲受限,但全国考生报读的热情依然,网上报名考生43000余人。

学生认真答题1.png

学生认真答题2.png

学生认真答题

作为全国最大机试考点,南科大考点11日下午迎来1310名考生参加。同时,南科大今年在广东省广州市新开设考点,有915名考生参加机试。学校在第一教学楼、第二教学楼设置44个考场(含备用考场),机试历时130分钟。为确保考试的顺利进行,学校严格按照疫情防控和考试的相关规定,精心筹备、细致安排,现场防疫措施严密,为考生提供安全而舒适的考试体验,考试过程秩序井然。

郭雨蓉带队巡考.png

郭雨蓉带队巡考

11日下午,校党委书记郭雨蓉携相关部门负责人在南科大考点巡考,并通过招生办总监控室视频系统了解全国各考点的机试情况。

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此次综合评价能力测试过程中,学校在考生进入考场前查验考生健康码、健康安全承诺书及身体健康状况监测表,并测量体温,设置应急休息室供临时身体不适的考生休息和医护人员进行医疗检查。同时,考场配备口罩、免洗洗手液、消毒湿巾等防疫物资。

来校考试的考生纷纷表达了自己对南科大的向往。来自深圳外国语学校的程同学说,自己很喜欢南科大,喜欢生物专业,南科大生物专业师资雄厚、设施设备先进,所以很想来这里上学。同时,南科大的英文教学也很适合自己。来自深圳实验中学的谢同学说,南科大大一不分专业,能让他有一段时间去探索适合自己的专业,适合现在自己的状态,非常期待能成为一名南科大人。来自深圳育才中学的张同学说,南科大的导师制很吸引他,“如果能来这里上学应该是非常棒的体验。”

a9acbf9114c7838562547d144bf4e2e.jpg

江西招生宣讲会现场

8d54a382e8118f9330ea938ff827835.png

贵州招生宣讲会现场

c82a2e87da02aa160ae4d594bf84f83.png重庆招生宣讲会现场

在考生们进行能力测试的同时,各地招生组积极开展招生宣讲工作,通过宣讲会与家长深入交流,介绍我校近年来的发展建设和拔尖创新人才培养情况,解读综合评价模式的招生政策。

12日起,22个省(区、市)将陆续启动面试或综合面试,与去年相同,面试后还将进行立定跳远和坐位体前屈两项体育测试,测试结果作为录取的重要参考。

 

供稿:招生办公室

通讯员:张可睿

采访:吴一敏、杨奂彦、徐鸿巧

摄影:苏佳慧、王凯强等

编辑:劳湘雯




推荐阅读
查看更多 >>
FOLLOW US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
  • 国家安全部官方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视频号

  • 南方科技大学抖音号

  • 南方科技大学快手号

  • 南方科技大学头条号

  • 南方科技大学南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