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科大-中山大学行星科学研讨会举行
2020年07月13日 综合新闻

2020年7月10日,由南方科技大学地球与空间科学系(简称“地空系”)主办的“南方科技大学-中山大学行星科学研讨会”以“线上+线下”的形式进行,主会场设在南科大创园9栋401会议室。中山大学大气科学学院行星科学方向的9位专家应邀来校参会,地空系师生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参会。

会上,南科大地空系主任、中科院院士陈晓非,中山大学大气科学学院教授崔峻分别介绍了两个单位的学科建设、专业发展等情况。

1.jpg

视频会议截图

与会师生先后进行了20场报告,对行星科学与深空探测等领域的最新进展进行了深入探讨。中山大学参会代表介绍了火星大气和电离层、太阳物理、行星际、小行星和地球磁层物理等方向的前沿研究结果。南科大地空系师生介绍了近期关于土星、木星和地球的磁层卫星观测以及数值模拟的前沿研究结果,还介绍了一些天体力学、地球物理、化学和大地测量的研究方法在行星科学领域的应用。


2.jpg

与会人员合影

此次研讨会旨在进一步促进深入合作交流、培育行星研究领域的优秀人才、推动国内行星科学研究的发展,为两校行星科学领域的学者及研究生搭建了交流合作的平台,为以后开展更为广泛的科研合作奠定了基础。

 


供稿:地球与空间科学系

通讯员:黄惠婧

编辑:苗雪宁


推荐阅读
查看更多 >>
FOLLOW US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
  • 国家安全部官方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视频号

  • 南方科技大学抖音号

  • 南方科技大学快手号

  • 南方科技大学头条号

  • 南方科技大学南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