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科大助理教授陈克杰入选中国科协第五届 “青年人才托举工程”
2020年08月08日 科研新闻 浏览量 :

近日,中国科协公布了第五届“青年人才托举工程”(2019-2021年度)入选名单,南方科技大学地球与空间科学系助理教授陈克杰入选。 

图片1.png

陈克杰

陈克杰2019年9月加入南科大地球与空间科学系,任助理教授。此前,他2016年在德国波茨坦地学中心/波茨坦大学获得地球物理学博士学位,2016年到2018年在美国宇航局喷气动力实验室进行博士后工作,2018年到2019年在美国加州理工学院地震实验室任研究科学家。他主要从事空间大地测量,地震破裂过程联合反演,地震/海啸预警等方面研究,多次在AGU、EGU等国际学术会议上做特邀报告,曾获中国卫星导航学术年会优秀论文奖(最高奖)等荣誉奖励。迄今为止,以第一作者在Nature Communications、Geophysical Research Letters等顶级地学期刊发表SCI论文11篇,被引近300次。

据悉,“青年人才托举工程”项目由中国科协于2015年立项的国家级青年人才计划,择优支持中国科协所属全国学会或学会联合体具体实施。该项目采用以奖代补、稳定支持的方式,连续三年资助45万元,大力扶持有较大创新能力和发展潜力的32岁以下青年科技人才,帮助他们在创造力黄金时期做出突出业绩,成长为国家主要科技领域高层次领军人才和高水平创新团队的重要后备力量。截至2020年,项目已执行五届。


供稿单位:地球与空间科学系

通讯员:黄惠婧

编辑:程雯璟


推荐阅读
查看更多 >>
FOLLOW US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
  • 南方科技大学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视频号

  • 南方科技大学抖音号

  • 南方科技大学快手号

  • 南方科技大学头条号

  • 南方科技大学南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