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科大副教授袁鸿雁入选美国机械工程师学会会士
2020年08月05日 科研新闻

近日,南方科技大学力学与航空航天工程系副教授袁鸿雁入选美国机械工程师学会会士。

袁鸿雁在计算生物力学的基础研究以及工程应用方面做出的贡献得到认可和表彰。他开发单个细胞尺度的生物力学数值计算模型成功应用于器官芯片中的微组织形成、癌细胞迁移、纳米颗粒载药系统等生物工程问题中。

袁鸿雁.png

袁鸿雁

袁鸿雁2019年全职加入南科大工学院力学与航空航天工程系。他本科毕业于清华大学工程力学系,硕士毕业于美国阿拉斯加大学,博士毕业于宾夕法尼亚州州立大学,曾在布朗大学和哈佛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在美国的罗德岛大学任助理教授。他长期从事固体力学和计算力学方面的科研教学工作,在柔性/软体机器人力学、生物力学、生物工程等方面取得了系统性创新成果。以第一作者以及以合作者身份在《科学》《自然-医学》 《自然-材料》等杂志发表论文30余篇,学术统计引用2700多次(截至2020年8月)。

美国机械工程师学会(American Society of Mechanical Engineers, ASME)会士的入选资格审核十分严格,每年评选率极低,不超过会员人数的千分之一。会士主要为国际机械工程领域的重大成就获得者及突出贡献者。学会成立于1881年,是一家拥有全球超过125000位会员的国际性非盈利教育和技术组织。作为全球最大的技术出版机构之一,学会每年召开约30次大型技术研讨会议、举办200个专业发展课程,制定有众多工业和制造业行业标准。现在拥有工业和制造行业的600项标准和编码,这些标准在全球90多个国家被采用。

   

供稿:力学与航空航天工程系

通讯员:朱学良

编辑:杨奂彦




推荐阅读
查看更多 >>
FOLLOW US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
  • 国家安全部官方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视频号

  • 南方科技大学抖音号

  • 南方科技大学快手号

  • 南方科技大学头条号

  • 南方科技大学南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