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科大讲席教授王鹏获美国糖化学界最高奖Claude S.Hudson奖
2020年08月15日 科研新闻

近日,南方科技大学医学院讲席教授王鹏以其在糖科学研究领域做出的杰出贡献,获2021年美国糖化学界最高奖Claude S.Hudson奖。据悉,王鹏教授是获此奖的第一位在中国大陆出生的学者。

3ead69f5048e803aae1a6ee9bbbc5ee.jpg王鹏

王鹏长期从事糖科学的研究。他带领团队在糖化学、糖生物学、糖蛋白质组学等方面的基础科学研究上取得了多项令人瞩目的成果,拥有8项发明专利,参与7部学术专著的编写,并在国际学术刊物上发表论文448篇,H-指数 57 (Google Scholar) and 47 (Web of Science),获得多项国内和国际奖励。王鹏是美国俄亥俄州杰出学者、佐治亚州研究联盟杰出学者、美国科学促进会(AAAS)会士,现任南方科技大学医学院讲席教授、科研办公室主任。他于1984年获南开大学化学理学学士。1990年获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有机/生物有机化学博士。他曾在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和斯克里普斯研究所从事博士后工作;曾担任美国迈阿密大学化学系助理教授,韦恩州立大学化学系正教授、终身教授,俄亥俄州立大学生物化学与化学系讲席教授,佐治亚州立大学化学系讲席教授、系主任,南开大学药学院院长;曾成立国家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并担任中心主任。

据了解,Claude S.Hudson奖创立于1946年,每两年一次,并在奇数年颁发。以表彰在糖科学科研、教育及应用方面最杰出的学者和企业家。

 

 

 

供稿单位:医学院

通讯员:伍渊

编辑:劳湘雯


推荐阅读
查看更多 >>
FOLLOW US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
  • 国家安全部官方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视频号

  • 南方科技大学抖音号

  • 南方科技大学快手号

  • 南方科技大学头条号

  • 南方科技大学南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