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招生工作结束,1097名新生圆梦南科大
2020年08月16日 综合新闻 浏览量 :

8月14日,南方科技大学2020年本科招生录取工作圆满结束。今年,我校面向22个省(区、市)共录取新生1097人。

今年,我校录取新生生源质量延续往年的上升趋势,继续稳步提升。新生不仅在创新能力、综合素质、平时学业等方面表现突出,大多数省份新生高考成绩优于去年,全国绝大部分招生省份生源质量显著提升。

0000.jpg

报考热度持续高涨  4.3万考生报考南科大

受疫情影响,今年招生宣讲工作面临较大挑战,综合评价能力测试的开展也面临重重考验。通过线上交流、云端宣讲等方式,我校与考生、家长开展了良好的交流互动,全国优秀考生报读我校的热情丝毫不减。另外,今年我校首次尝试开展线上校园开放日活动,在线观看人次达到近80万。

据统计,今年网上报考南科大综合评价招生的考生达到4.3万余人,报名人数再创历史新高。今年,我校继续采用基于高考的综合评价录取模式(简称“631”模式),即高考成绩占60%,学校组织的能力测试成绩占30%、高中学业成绩占10%,依据此三项核算考生综合成绩,择优录取。经过能力测试机试、面试、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学生综合素质和体育测试等连环考查,共1097名学生脱颖而出,获得录取资格。


南科大成更多优秀学子首选  广东录取人数突破200人  

今年,我校招录的新生中,高考成绩居省前1000名的优秀考生相比去年大幅增加。同时,我校进一步优化人才培养工作,开设数学英才班、计算机图灵班等创新实验班,也吸引了许多获得生物奥赛金奖、化学奥赛银奖等奥赛国奖获奖考生报考。

我校在广东省内的招生情况更受关注。我校2020年继续通过本科提前批(非军检)和综合评价两个批次在广东招生,为提升省内优秀学生的报考就读机会,招生计划在2019年的基础上有所增加,首次突破200人。

我校今年在广东省录取的205名新生中,共有103人来自深圳,占比50%。这一比例逐年呈下降趋势,省内其他地区生源比例逐年提升,表明省内除深圳地区外的广州、珠海、东莞、汕头、佛山等城市的考生对南科大的认可度进一步提升。深圳中学、深圳外国语学校、深圳高级中学、红岭中学、佛山市南海区石门中学等名校并列为省内录取人数最多的生源校。

此外,今年,我校首次在云南省试点本科提前批普通高考录取获得成功,3名入选考生的高考成绩均居省理科前800名。

 

录取通知书出新意  为新生送上“未来‘理’盒”

12170342_54389.jpg“未来‘理’盒”

今年正值南科大建校10周年,学校为新生准备了别出心裁、极富纪念意义的录取通知书——“未来‘理’盒”。“未来‘理’盒”中,除了录取通知书外,还有带南科大标识的签字笔、纪念章、校长寄语书灯、南科大人专属口罩,以及校园地图、院系导览、新生手册、入学指南、社团介绍折页等。目前,本科生录取通知书“未来‘理’盒”已经全部寄出,新生可通过其中资料提前了解来校后的学习和生活。


 

供稿单位:招生办公室

通讯员:张可睿

编辑:劳湘雯、吴一敏

主图设计:丘妍





推荐阅读
查看更多 >>
FOLLOW US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
  • 南方科技大学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视频号

  • 南方科技大学抖音号

  • 南方科技大学快手号

  • 南方科技大学头条号

  • 南方科技大学南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