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承办全国大学生光电设计竞赛东南区赛,三支队伍晋级全国总决赛
2020年08月19日 综合新闻

近日,由中国光学学会主办、全国大学生光电设计竞赛委员会指导,南方科技大学承办的第八届全国大学生光电设计竞赛(东南赛)赛区公示了最终评审结果及入围全国总决赛的项目名单。

图片1.png

东南赛区22个作品入围总决赛,评选最佳指导教师19名。我校“以‘谱’识疾——做未来医疗成像领域引领者”及“最小成本求取物体最佳尺寸快递包装盒”两项作品分别荣获东南区赛一等奖和二等奖。“intelligent photonics lab”、“科科”及“二科519超快小分队”3支队伍获全国总决赛推荐资格。我校创新创业学院副院长、电子与电气工程系副教授邵理阳,博士后王国庆荣获“最佳指导教师”。

全国大学生光电设计竞赛是中国光学学会、教育部高等学校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主办的一项全国性重要赛事,是高校光电类专业的顶级赛事,在全国分为华北区、东北区、西北区、西南区、东南区、中部区及东部区七个赛区。竞赛旨在促进光电知识的普及,加强大学生实践、创新能力和团队精神的锻炼与培养。 

据悉,8月29日、30日,由南方科技大学承办的第八届全国大学生光电设计竞赛总决赛将进行线上路演,届时将有来自全国各地的50名专家进行评审。

此届总决赛组织委员会由南科大副校长、美国国家工程院院士张东晓担任主任,南科大电子与电气工程系主任孙小卫、深圳大学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院长徐平、中国国际光电博览会主席杨承宪担任副主任,15名专家担任委员,邵理阳担任秘书长,10名专家担任副秘书长。

  

供稿单位:电子与电气工程系

通讯员:李佰英

编辑:吴一敏



推荐阅读
查看更多 >>
FOLLOW US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
  • 国家安全部官方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视频号

  • 南方科技大学抖音号

  • 南方科技大学快手号

  • 南方科技大学头条号

  • 南方科技大学南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