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你,新南科人】2020新生报到,他们这样说
2020年08月27日 书院新闻 浏览量 :

2020年8月27日,南科大2020级本科生和研究生来校报到。满怀对新生活的憧憬和期待,来自五湖四海的他们走进南科大校园。他们的到来,为南科大校园带来了更多的欢声笑语和青春活力。记者现场采访了部分新生和家长,下面让我们一起听听他们的心声。

3W6A3492.jpg

考虑到学生携带大量行李,校园巴士开通迎新专线,新生及家长络绎不绝地乘坐专线前往报到处。

致新.jpg

3X0A5240.jpg

40e3180a98004737e6a93e64550836a.jpg

今天也是本科新生朱旭飞的生日,26日晚,他和家人一起提前过了生日,今天早上他便从福建独自坐高铁来校报到。“生日当天上大学”,他认为这赋予了他生日这一天新的含义。报到当天,他收到了来自学校的生日礼物,他认为南科大给人印象最深刻的就是关注学生的感受和体验。2019年参加了南科大“优秀中学生科技创新体验营”之后,南科大给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他坦言,选择南科大,也受到了福建老乡、南科大2020届十佳毕业生胡启锟的影响,他要向胡启锟学习,在南科大探索发现更多元的自己。

来自浙江的本科新生俞晗煦说:“进校就感受到了学校有爱而有活力的氛围,学长学姐们热心地为我提供帮助。书院制和导师制营造的氛围是我喜欢的,南科大给予学生像家一样的氛围是我最喜欢南科大的一点。”她表示也很看重南科大所在的深圳的创新氛围。

来自江西的本科新生涂慕凡母亲是一位教师,因为有学生曾考进南科大而开始关注到南科大,并推荐给自己的孩子。涂慕凡说:“最喜欢南科大的地方是可以入校后不用马上选专业,我觉得自己还需要再探索一番自己的未来方向。”他还表示,自己对设计也感兴趣,想更深入了解深圳这所创新之都。

3X0A5040.jpg

3X0A5023.jpg

本科新生王紫嫣来自山东济南,她表示,很欣赏南科大对本科生教育投入的资源和来自全国优秀的学生生源。她认为,南科大是一所很有潜力的新兴大学,跟这样一所大学一同成长,非常令人期待。王紫嫣的父亲补充说:“从山东到深圳来上大学就是因为南科大优秀。这是一所创新的学校,从安排院士给本科生上课能看出学校的投入和用心。把学生交给南科大,家长放心。”

家长2.jpg

来自江西南昌的一位学生家长表示自己和孩子对南科大“越了解越喜欢”。她认为南科大作为一所新兴的创新型大学能充分发挥学生的主观能动性。她期望自己的孩子上大学后能初步探索并明确自己的未来选择,期望他能找到自己的视野和人生道路的兴趣所在。报到的人很多,入校前她还以为需要等很久,没想到从入校到办完手续只花了20多分钟,她对南科大的办事效率给予了很高的评价。

来自湖北的一位家长说,南科大校园“干净,面积大。学校为等候的家长提供饮用水,服务也很周到贴心。” 谈到对自己孩子未来的期望,这位家长表示希望“经过在南科大四年的学习,他可以胜任自己想做的工作,把在南科大学到的知识发挥到极致。”

DSC_4528.jpg

3H2A7083.jpg

周宇轩是南科大物理系博士生新生,他曾在南科大连续攻读学士和硕士学位,在已是学习生活了好几年的校园再度办理入学手续,在报到现场他依然非常激动。他说,南科大的设备、实验条件及优秀的师资和同学都是他留恋南科大的原因。周宇轩从事量子计算等方面的研究,他接下来将跟随导师、中科院院士俞大鹏进一步在量子领域深度探索。

袁慧是地球与空间科学系的硕士生新生。她表示,很喜欢南科大的学习科研氛围,并称赞了南科大的师生关系,还为南科大细致的迎新工作点赞。

3X0A5057.jpg

党员志愿者2.jpg

地铁志愿者 (1).jpg

学生新闻社社员、金融系大三学生刘欣宇报名成为一名迎新志愿者,为新生及家长提供力所能及的服务。他表示:“作为学长很开心在南科大建校十周年之际看到更多优秀的学弟学妹加入到南科大家庭。作为入党积极分子,很荣幸有这样一个机会,为学校为新生贡献自己的力量。” 树礼书院2017级本科生、党员志愿者李杨说:“作为一名大四的学生,能尽自己所能,为新同学提供一点帮助,我很开心,也希望通过这样的志愿服务活动让自己在南科大的学习生活更有意义。”来自广东省的一位家长对志愿者的工作表示赞许:“在迎新志愿者的细致周到服务中,我看到了南科大学生的朝气蓬勃与责任担当意识,我对我孩子在南科大的成长成才非常期待!”

 


采写:张宇珂

图片:苏佳慧、张晓燕、李田恬、吴逸歌、张铠文、张泽华、杨宇轩、刘正扬、张俊翔

编辑:苗雪宁

 


推荐阅读
查看更多 >>
FOLLOW US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
  • 南方科技大学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视频号

  • 南方科技大学抖音号

  • 南方科技大学快手号

  • 南方科技大学头条号

  • 南方科技大学南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