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你,新南科人】我校新生入学教育周“开班”
2020年09月01日 综合新闻

  2020年8月30日,南科大为2020级本科新生和研究生新生量身打造的入学教育周首场活动精彩“开班”。两千多名新生开始接受深刻而又实用的入学教育。

图片1.png

见面会交流现场

微信图片_20200901165402.jpg

本科入学教育活动现场,学子们与主讲人互动

我校副校长兼教务长张东晓出席研究生新生见面交流会,与研究生新生进行交流。他勉励新生充分利用南科大提供的科研资源,在精彩曼妙的研途,发挥自己的聪明才智,放飞自己的青春梦想,学有所获、学有所成。交流会上,研究生院各办公室、校园服务办公室、心理咨询中心等相关负责人进行了相关介绍。

学生工作部部长、校团委书记薛铮为本科新生作题为“问题与方向:系好大学的第一粒扣子”主题报告,为研究生新生带来研究生新生适应第一课,帮助他们尽快地找到自己学习与生活的节奏。

副教务长、教学工作部部长黄克服为本科新生带来学籍管理、专业选择、选课指导、考试与学习体验的详细说明。

学生工作部副部长杨再勇为本科新生带来心理健康教育讲座,为研究生新生讲述了研究生心理适应与自我发展。

此外,本科新生分批次接受了语言中心开展的英语培训。

据悉,本次入学教育周活动分别结合本科新生和研究生新生的不同需求量身打造。未来几天,本科新生的入学教育活动还包括:爱国主义教育主题报告、校园安全讲座、定向越野挑战赛等;研究生新生的入学教育除爱国主义教育主题报告外,还包括创校故事、实验室安全教育、安全与应急防护教育、图书馆资源利用介绍和各院系组织的特色活动等。入学教育周将帮助新生全面适应在南科大的学习生活,做好相关规划,从容开始精彩的南科大求学之旅。

 

 

资料来源:学生工作部、研究生院

通讯员:艾跞 段倩倩

编辑:劳湘雯 程雯璟

推荐阅读
查看更多 >>
FOLLOW US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
  • 国家安全部官方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视频号

  • 南方科技大学抖音号

  • 南方科技大学快手号

  • 南方科技大学头条号

  • 南方科技大学南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