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科大位列泰晤士世界大学排名中国内地第8位,首次进入世界300强
2020年09月02日 综合新闻

2020年9月2日,泰晤士世界大学排名网发布最新“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学排名2021”(Times Higher Education World University Rankings 2021),南方科技大学首次进入世界排名300强,位列第251-300位,排在中国内地高校第8位。

图片1.png

这是南科大第三次进入泰晤士世界大学排名榜单,连续第三年位列中国内地高校前十名。今年有来自全球93个国家和地区的1527所高校上榜,中国内地有91所高校上榜。与去年相比,南科大由世界排名301-350上升至251-300,取得较大进步。


6cf39db55371059777e6123dce91b4a.png排名截图

在泰晤士世界大学排名教学(Teaching 30%)、科研(Research 30%)、论文引用(Citations 30%)、产业收入(Industry Income 2.5%)和国际视野(International Outlook 7.5%)五项指标中,南科大在论文引用和国际视野两项指标表现优异,产业收入指标增长38.2%,科研指标增长49.8%。

作为一所新兴创新型大学,南科大在多项世界大学排名中屡次上榜。日前,在泰晤士高等教育发布的“2020泰晤士高等教育亚洲大学排名”中,南科大位列中国内地高校第8位,亚洲第33位;2020泰晤士高等教育年轻大学排名(全球建校小于五十年的大学),南科大位列中国内地第1位,世界第47位;QS世界大学排名网发布的“2021 QS世界大学排名”,南科大首次进入QS世界大学排名榜,位列中国内地高校第14位,世界第323位。国际顶级科研期刊《自然》杂志出版方公布的最新自然指数(Nature Index)排名(2019.7.1-2020.6.30),南科大自然指数加权论文值位列全球高校第58位,中国内地高校第17位。

2020年是南方科技大学建校十周年,自2010年筹建以来,南科大在教育部、省、市大力支持下,以创新立校,以改革兴校,聚集一流师资、培养拔尖创新人才、创造国际一流学术成果并推动科技应用,不断提升全球影响力。今年是南科大建设发展中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新起点,南科大将继续深化内涵式建设发展,扎根中国大地建设世界一流研究型大学,为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提供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服务创新型国家建设和深圳创新型城市建设。

 

背景介绍:

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学排名(Times Higher Education World University Ranking),是由英国《泰晤士高等教育》(Times Higher Education,简称THE)发布的世界大学排名。该排名每年更新一次,以教学、研究、论文引用、国际化、产业收入5个范畴共计13项指标,为全世界最好的1000余所大学(涉及近90个国家和地区)排列名次。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学排名与QS世界大学排名、US News全球最好大学排名、上海软科世界大学学术排名是公认的四大权威世界大学排名榜。

 

相关链接:

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学排名2021结果:https://www.timeshighereducation.com/world-university-rankings/2021/world-ranking?site=cn#!/page/0/length/25/sort_by/rank/sort_order/asc/cols/stats

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学排名方法: https://www.timeshighereducation.com/world-university-rankings/world-university-rankings-2021-methodology


 

供稿单位:国际合作部

通讯员:杨松楠

编辑:吴一敏




推荐阅读
查看更多 >>
FOLLOW US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
  • 国家安全部官方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视频号

  • 南方科技大学抖音号

  • 南方科技大学快手号

  • 南方科技大学头条号

  • 南方科技大学南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