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所境外知名高校学子在南科大开启2020年秋季学期
2020年09月02日 综合新闻

近日,135名境外合作高校的学子陆续来南科大报到,将在南科大开启他们2020年秋季学期的学习科研生活,与南科大学子同堂上课和交流。

这些学子是美国纽约州立大学石溪分校、莱斯大学、圣母大学、天普大学和南加利福尼亚大学的中国籍学生,受境外疫情持续影响无法正常如期返校学习。南科大应友好合作高校委托,紧急启动Global Embracement(国际融入)项目,为自愿申请参加项目的友好高校学子提供秋季学期到南科大开展学习和科研的机会。

8月21日,我校迎来了该项目首批交流生——来自美国莱斯大学的46名本科生和24名研究生。9月2日,来自另外四所大学的65名学生陆续来校报到。

1.png

2.png

 美国莱斯大学的交流生来校学习

美国纽约州立大学石溪分校、圣母大学及天普大学学生来我校学习课程学分将直接转回学生所在高校,今后我校学生也可前往这些高校进行学期交换;莱斯大学与南加利福尼亚大学学生将同时选修所在高校的网课及我校课程,为确保网络稳定性,我校与外方高校进行了多方网络测试。该项目的开展,深化了我校与境外合作高校的交流,也是我校推进国际化办学的创新尝试。

3.jpg4.jpgb3b5ef794bd36c6e5e6b4eed5438ad3.png交流生在校报到留影

 我校高度重视此次项目的筹备和开展,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结合课程进行相关教学与教室安排,做好协调学生住宿,落实学生服务等一系列保障工作。

7.jpg

为促进境外学校和我校学生交流,我校还组织了多名南科大学生作为“大学长”和“交流伙伴”,与交流学生结为友好伙伴,带领同学们参观校园,介绍南科大学习生活,组织破冰活动。

致仁书院2017级材料科学与工程系本科生白浩宇作为“大学长”协助这批“特殊”的同学报到,他说:“尽管天气炎热,我们汗流浃背,但却感觉非常充实。在与交流生们的交流中我们也了解了不同学校之间的差别,希望后面能够与他们共同学习,一起成长。”

体验了几日“南科人”生活的莱斯大学交流生纷纷表示,南科大环境优美、生活设施便利齐全、住宿条件优越。在这特殊时期,非常感谢南科大为他们提供这样舒适的学习生活环境,“大学长”们无微不至的关心、校内热心同学的帮助也让他们感到非常温暖。

“初到南科大的两天,我就深切地感受到这所年轻学校的活力与潜力。从教学楼到科研楼,从住宿到文娱,南科大的硬件设施堪称顶级。从地铁站的提示,到进校门以后本校同学的热心接待,让初到深圳这座城市的我们感受到了许多温暖。希望能够在这里度过一个愉快的秋季学期。”莱斯大学的许瑞满怀感动与期待。

纽约州立大学石溪分校周以琳说:“来到南科大的总体感觉就是很新很有活力,学习氛围很好,同学们在公交车上都还讨论论文实验。这里的人都很友善。我遇到什么不知道的直接在路边随便找人就问,感觉很有爱。”

“学校超级棒!整体环境也很舒服,宿舍依山傍水,宿舍餐厅设施都很新,而且入校全程都有学长学姐们帮忙, 非常感谢!还有就是没想到每层还有冰箱和微波炉,收快递取快递也都在周围,楼下超市卖的东西也很齐全,真的太方便啦!”纽约州立大学石溪分校的阿莉娅说道。

南加利福利亚大学的闫天怡说:“老师和学长学姐们都很热情、十分和善,校园的自然和人文环境也让人很舒服,很期待接下来在南科大的生活!”

接下来的几天,南科大为境外学子量身定制了入学教育活动,包括全面介绍选课和教学管理规定、创校故事、心理健康分享会、图书馆使用介绍、安全教育等入学相关内容,帮助这些交流生们充分了解南科大,更好地开展新学期的学习和生活。


 

供稿单位:国际合作部

通讯员:王芳、江颖慧

编辑:吴一敏

推荐阅读
查看更多 >>
FOLLOW US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
  • 国家安全部官方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视频号

  • 南方科技大学抖音号

  • 南方科技大学快手号

  • 南方科技大学头条号

  • 南方科技大学南方+